无障碍说明

德国将对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投资近680亿美元

图片说明:宝马的iNext将成为该汽车制造商的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旗舰车型。该跨界车型今年冬季在在瑞典进行测试,并将于2021年在德国丁戈尔芬投入生产。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日前表示,未来三年,德国汽车业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投资近600亿欧元(合680亿美元)。

VDA主席马特斯(Bernhard Mattes)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增加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对于欧盟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宏伟目标至关重要,不过电动汽车数量的增加也会要求扩大充电基础设施。

马特斯曾是福特德国业务的总裁。他表示:“电动车的推广和普及即将进入欧洲。如果没能实现这一点,欧盟的二氧化碳目标不能在2030年实现。”他呼吁欧洲各地采取适当的监管条件。

马特斯称,未来三年,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逾400亿欧元,另外180亿欧元将投资于数字化、汽车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

他表示,在此期间,德国制造商生产的电动汽车种类将增加两倍,至100款左右。

他说,德国将与其他一些主要欧洲经济体的合作,使电动车在新注册汽车中占有更高的份额,而不是仅仅达到欧盟的平均水平。

他说,必须扩大电动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并向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优惠。

高昂的价格

汽车制造商正面临着来自创纪录的电动汽车业务支出的压力,其回报可能需要数年时间。面对高昂的标价、有限的续航里程和不完善的充电设施,消费者们仍望而却步。

随着大众汽车、戴姆勒(Daimler)和宝马(BMW)的电动车型在未来三年内达到100款,马特斯呼吁对买家采取更多的激励措施。

电动车业务沉重的成本负担已促使昔日的竞争关系淡化。戴姆勒和宝马在2月28日表示,它们将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几天前,这两家公司还详细阐述了把合并后的汽车共享业务转变为全球参与者的计划。

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已同意在厢式货车领域展开合作,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可能在未来扩展到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汽车制造商们将从3月7日到17日在日内瓦车展上展示自己最新的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利用I.D. Buggy概念车,激发人们对即将到来的销售量大的全电动汽车的兴趣。

奥迪Q4 e-tron概念车展示了一款面向未来的电池驱动汽车,该品牌计划在2020年底至2021年初推出一款价格适中的入门级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将展示EQV车型,这是一款V级乘用车的电动版本,会将其新系列的EQ全电动汽车扩展到商用货车领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