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水野泰秀:提速电动化战略 打造有FUN的Honda

提到Honda,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技术”二字。无论是涡轮增压还是混合动力,都给业界留下了“理工男”的品牌印记。同样,对于技术的执着也让Honda在全球拥有众多粉丝。

而Honda也在用不断创新的技术与层出不穷的新产品来巩固自己的技术地位,这一点在本次上海车展Honda展台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包括东风Honda首款纯电动车X-NV概念车、广汽Honda旗下搭载SPORT HYBRID系统的全新ODYSSEY(奥德赛)锐o混动等新车均完成了中国首秀。

产品力加持 Honda销量逆势增长

在近两年车市销量整体滑坡的情况下,Honda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终端销量达到33.51万辆,创下了同比11.4%的增幅。即便如此,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依然表现的十分谦逊,只是简单的评价为“这是个不错的开端”。

在他看来,Honda销量逆势增长的背后,雅阁和新一代凌派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思域的可观销量也让本田方面非常惊喜,再加上CR-V的销量回升等因素,使得Honda在2019年博得开门红。

水野泰秀表示,后续Honda还会继续强化新产品的投放力度,并努力向超越去年销量进行努力。

用他的话讲,Honda会继续以稳健的步伐,通过在电动化、ICV领域、汽车共享等富有创意的举措,为中国顾客创造出行更便捷、生活更美好的新价值,努力实现充满乐趣的“FUNTEC WORLD”。

两款电动化新车首秀 助力Honda电动化战略加速

水野泰秀强调,Honda一直在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不断深化布局。在电动化领域,Honda首款搭载SPORT EV动力系统的广汽Honda电动车理念VE-1将在第三季度起正式交付用户,而由东风Honda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纯电动车X-NV,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上市。

X-NV作为作为除理念VE-1之外,SPORT EV系列的第二款车型,集科技、智能、环保新体验于一身、能够激发驾驶欲望、带来全新驾乘体验的高品质电动SUV,兼具个性时尚的设计与迅敏灵动的操控。水野泰秀表示,这款产品是迎合中国政府所倡导的培养自主品牌的一个成果落地,将作为Honda的自主研发品牌进行导入,东风Honda也会在自主品牌下进行投放。

除了纯电动车外,Honda的混合动力产品阵容也正式扩充至MPV领域。

在本次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新ODYSSEY(奥德赛)锐o混动搭载了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最低百公里油耗仅为5.8L。沿袭了日本原版车型的运动化外观,更有舒适科技装备加持,进一步满足了家庭用户对于低油耗、更强劲、更舒适的多功能需求的出行期待。Honda全球首创的“Gesture Controlled Power Sliding Door(魔术感应门)”则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

据了解,新ODYSSEY(奥德赛)锐o混动将在4月底正式上市,而搭载SPORT HYBRID(锐o混动)的新ELYSION(艾力绅)锐o混动也将携 “魔术感应门”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持续开创MPV市场新价值。

除新车型导入外,在Honda的电动化技术导入方面也在持续发力。

水野泰秀透露,明年Honda将正式导入基于SPORT HYBRID(锐o混动)为基础开发的“无限接近电动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一方面不断丰富在华新能源车型的技术种类,另一方面也能够应对NEV和CAFC积分这两大法规。按照Honda此前发布的中期事业计划,在2025年之前Honda将投放包含HEV、EV、PHEV车型在内的20款电动化车型。“我们设想的是EV车型占比1/3,其他为HEV车型和PHEV车型,在2025年之前还要控制合理的成本,强化我们在电动化领域的健康体制。”

与此同时,Honda还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了多项独具特色的电动化移动工具,包含Honda中国研发的首款搭载锂电池的电动摩托车“V-GO” 和Honda中国新开发的电动滑板车“Transcooter”,以更有趣、多元化的出行工具,丰富Honda独有的自由移动乐趣。同时在共享服务领域,为了方便顾客使用电动车,广汽Honda旗下理念VE-1已从今年2月份开始用于共享服务中,今后,Honda将考虑利用摩托车和汽车推出Honda独有的全领域出行共享服务。

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今年起将实现搭载

在智能网联领域,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从今年起陆续搭载到新产品上。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还可以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无需下车,车主在车内即可轻松支付停车费。搭载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车辆相互之间还可以进行位置共享。

此外,Honda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也介绍,具备智能AI等功能的下一代系统也在加速研发中。投放到产品上面的时间会先于原计划。Honda希望通过不断发展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让汽车成为用户更加亲密和可靠的伙伴。

在Honda看来,所有技术都是为了实现用户的“FUN”而存在,这也使得Honda多年来吸粉无数,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着自己的独特地位。用企业内部人士的话讲,在新四化的引领下, Honda会持续为中国市场及消费者奉献出更多独创性的技术及产品,并为大家呈现充满乐趣的“FUNTEC WORLD”。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