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下调全年度净利润预期 盈利10年来将首次低于雷诺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公司在周三(当地时间4月24日)发布盈利预警,这对于正努力摆脱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事件阴影的日产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日产宣布将2019年3月财年的净利润预期从4100亿日元下调至3190亿日元,这也是近几个月以来日产第二次下调财年净利预期。

有观点指出,日产似乎已经承认近来围绕戈恩事件企业确实遭遇诸多困难,这位前日产董事长的被捕引发了外界对于日产自有企业管理的质疑。

日产方面表示造成其下调财年净利预期的原因包括“第四财季公司经营环境不利、近期公司在销售领域遭遇影响”。另外一大原因在于“日产在美国市场给予部分车型提供延保服务而产生了额外成本。”

日产发布盈利预警正逢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遭遇第四次指控之后等待日本司法当局的审判。

日本当局怀疑卡洛斯·戈恩涉嫌从日产向一家阿曼经销商的转账中挪用500万美元用于个人目的。

他本人否认上述指控并坚称自己是完全无辜的。他的代理律师已经提出保释申请,东京地方法院目前正对这一申请予以考虑。

日产在今年2月已经下调过一次全年净利预期,当时日产宣布其财年前九个月净利润跌幅达到45%,日产对此现象的解释为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外汇因素制造阻碍。彼时日产将截止今年3月的财年度净利润预期下调为4100亿日元,而上一年这一数字为5000亿日元。

眼下日产、雷诺以及三菱汽车正寻求把卡洛斯·戈恩因金融行为不当而被捕的事件“翻篇”,该起事件也导致了三方联盟显现裂痕。

联盟内部管理架构复杂,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而法国政府则持有雷诺15%的股份。

另据彭博社网站的报道,日产正朝着“错失全年盈利目标”的道路稳步前进,而这将是十年以来日产年度利润首次低于联盟伙伴法国雷诺公司。

Sawakami 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Tatsuo Yoshid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产下调全年净利润行动将产生负面影响。过去几年时间里日产的盈利膨胀,在美销量有所增加,其汽车销量甚至超越自身能力范围,其中车队销量推动作用显著。但是当下的日产才是真正的日产,其盈利下滑也是一种自然现象。”

周三当天,日产在东京股市股价下跌4%,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2018年日产股价跌幅达到22%,而今年内略有涨幅。同一天雷诺在巴黎股市的股价下跌5.5%,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交易日跌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