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天车上这些配置 建议赶紧拆下来 自燃风险不小

现在长沙天气特别热,中午的温度有三十多度了,然后刚刚帮朋友去拆了一个自己装的氛围灯,为什么去拆这个东西,因为他跟我打电话说开车的时候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但是不知道味道哪来的。我帮他看了一下之后,就把这个氛围灯拆下来了,这个他是去年冬天加装的,装了之后车上感觉这个彩灯亮起来很炫酷,但是现在天气一热起来之后气温一升高,问题就出来了。

夏天车上这些配置 建议赶紧拆下来 自燃风险不小

大家看到这个就是led灯,问题就出在USB的取电口这里,当时跟他去检查的时候发现USB取电口非常烫手,把手放在这边时感觉温度特别高,拆下来闻了一下,有一股很大的焦糊味,现在还是五月份我们长沙的中午,最高温度也就是三十一二度,想想要是到了七八月份中午,最高温度到了38度40度的话,那个时候起火的风险会非常高,所以我们在车上加装这些东西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谨慎。因为现在车上的各种各样的第三方电子产品、外设店产品非常多,而且很多电子产品都是靠USB口取电的,如果USB口取电处负荷过大或者里面材料质量太差的话,它有可能在气温高的时候会发生垄断,之后里面就会造成短路。有一部分的车子加装了之后可能会出现保险丝烧断,一旦车子出现了保险丝烧断,那么就一定要排查设备了,如果烧断了保险丝,建议大家一定要拆除,因为保险丝烧断了之后就已经给你一次警示了,如果不拆除设备继续把保险丝换上去或者换到更大电流的保险丝上去,说不定保险丝没有断,但最后这个设备里面起火了。

夏天车上这些配置 建议赶紧拆下来 自燃风险不小

虽然只是一个小设备,但如果是在高速行驶中起火了,这个时候极有可能由于慌乱或者处理不当导致整个车子发生自燃,或者一紧张直接车子撞护栏了或者撞车了或者车毁人亡了。所以说别小看这种劣质的电子产品的小东西,其实危害是非常大的。同样的还有很多USB设备,比如说USB充电器,现在很多朋友在这个点火口位置基本上都会有充电器。如果你车上有的话建议大家在天气热充电的过程中用手摸一摸,如果比较烫的话,建议大家最好不要用了,或者去换那种好一点的品牌,尤其是你当时买车的时候,4S店送的杂牌子东西一定要注意。

夏天车上这些配置 建议赶紧拆下来 自燃风险不小

还有一个就是这上面接的USB设备不要接太多了,如果电流过大的话这个地方也可能是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包括USB结合的地方大家可以经常摸一摸,可以用体感测试一下,同样的如果有行车记录仪,大家要注意检查一下,摸一下在行驶途中这些行车记录仪的温度,尤其是小品牌的行车记录仪,他们在做工的时候可能没那么考究,没有做过高温测试,甚至所以说当温度过高的时候极有可能里面发生融化成短路,然后造成起火。

夏天车上这些配置 建议赶紧拆下来 自燃风险不小

最后做个总结:当夏季来临之前,如果我们车上有这些加装第三方设备,大家提前检查一下,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检查,最笨的办法就是在行车途中使用时间稍微长一点时,自己用手去摸一下,看看它的温度有没有明显的急剧升高,如果有明显的升高,说明这个东西质量可能是有问题的,可能经受不住夏天高温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