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任三菱汽车CEO:不可能退出美国市场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三菱汽车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Takao Kato)表示,三菱汽车在美业务整体规模较小,其未来发展策略需要按照三菱汽车全新“小而美”的战略为原则予以重新构思,不过他表示三菱汽车“可能”退出美国市场不是一个选择。

加藤隆雄早在约三十年前就帮助三菱汽车和克莱斯勒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建成合作制造工厂,他承认三菱汽车的美国战略目前仍在制定之中。

他在当地时间5月20日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你是一家大型OEM,那你当然可以确保自己的盈利,但那样的做法是否对我们合适呢?这也是我们认为应该专注于未来的信念所在。”这也是加藤隆雄被任命为三菱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之后首次出席公司的新闻发布会。

目前加藤隆雄担任三菱汽车旗下非常重要的印度尼西亚业务部门负责人。三菱汽车将于当地时间6月21日举行股东大会,获得本次大会的批准之后加藤隆雄将正式从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益子修手中接过职权。

此次职位交接之后,益子修将继续担任三菱汽车董事长一职。自2005年开始他一直担负着该企业的领导职责。

加藤隆雄表示他将继续执行益子修所主张的“小而美”战略。该战略旨在打造增长稳定且盈利更高的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该战略的实施或将以牺牲三菱汽车销量扩大为代价。

三菱汽车未来将再次加倍聚焦于自身实力的提升,比如研发针对新兴市场的小型汽车,而其中又尤以三菱汽车的业务发展大本营——东南亚市场为焦点所在。

加藤隆雄表示,他将指导三菱汽车中期新商业计划的规划工作,三菱汽车计划在本财年(从今年4月开始)内公布该计划。

现年70岁的益子修表示,希望新任首席执行官能够领导该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工作。他还表示之所以选择加藤隆雄当接班人是看中后者在不同文化之间游走的经验。

除了帮助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建设工厂,加藤隆雄还帮助三菱汽车于2017年在印度尼西亚建设一座新组装工厂,2011年在其努力之下三菱汽车与PSA集团在俄罗斯建成一座合资工厂。最终克莱斯勒退出了同三菱汽车合作建立的工厂,而三菱汽车则在2016年暂停了在美已经连续亏损的业务运营工作。

加藤隆雄提到美国市场时说到:“在美国市场的经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在被问及三菱汽车是否在考虑退出美国市场时,他回答称没有这个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家日本车企铃木汽车在提振销量鲜有起色之后,于2012年退出了美国市场。

他向记者说到:“三菱汽车在美国的销售还在持续。北美是我们最大的市场之一,因此说退出在美销售不可能是我们的选择。”

在益子修治下,三菱汽车在遭遇数年亏损之后实现空前的盈利。与此同时,在他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三菱汽车在美销量连年增长。不过相较于2002年时创下的美国市场销量峰值(345111辆),三菱汽车在美销量规模已经有所萎缩。数据显示,2018年三菱汽车在美销量为118074辆,而今年截至4月底公司在美销量上涨了12%。

益子修对三菱汽车的复苏计划在2016年遭遇“翻车”,当年三菱汽车承认在日本销售的多个车型中存在油耗作弊行为。

事发之前,同三菱汽车合作打造微型车合资企业的日产公司注意到前者油耗数据的差异,之后日产便要求三菱汽车出面澄清此事。

作弊事件曝光之后,三菱汽车销量和股价应声下跌,而此事也为时任日产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的卡洛斯·戈恩打开了救助三菱汽车的大门,值得一提的是日产持有三菱汽车的控股权。目前益子修在日产-三菱汽车-雷诺合作联盟的4名成员组成的管理委员会中拥有一个席位。

在三菱汽车完成最新的领导层调整之后,益子修将继续负责上述合作联盟事务,而加藤隆雄将负责领导三菱汽车的日常经营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