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称Leaf的电池要比汽车本身寿命长12年

雷诺-日产能源服务公司总经理弗朗西斯科·卡兰萨正在领导该联盟努力在传统营收来源枯竭之际提高电动汽车领域的营收。据卡兰萨透露,日产的数据显示,聆风(Leaf)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寿命将比这款汽车长10-12年。

自2011年推出第一代聆风以来,这款车型在欧洲的销量已超过40万辆。日产对这40万辆聆风的充电模式、电池退化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跟踪。根据汽车的平均使用寿命为10年,卡兰萨认为电池的寿命可长达22年。卡兰萨23日在欧洲汽车新闻大会上表示,必须回收电池以再利用。

由于整个产业正从燃油车型向电动化过渡,传统的营收来源日益萎缩,日产一直在寻求提高电动汽车自身及其客户的收入。卡兰萨指出,电动化将对售后服务营收产生重大影响。

日产有许多使用其电池的项目,在汽车项目之外使用新的或者二手电池。该公司去年在阿姆斯特丹的足球场启用的一个3MW的储能系统所用的新旧电池可以装配148辆聆风,旨在提供更可靠,更有效的能源供应和开发方案。

此外,该公司还以日产能源旗下的太阳能品牌,推出家用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储能项目,与特斯拉运营的太阳能项目类似。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储能系统在英国的定价从7635英镑(合9700美元)起,通过应用程序进行控制。卡兰萨在会上幽默地表示,“日产正远离车库,接近客厅”。

日产正在尝试用电动汽车来平衡供需,在高峰时期储存能源,然后在汽车无需使用的时候将电能送回电网。日产表示,该公司在丹麦与意大利能源公司合作的一个试点项目显示,车主通过这种方法可以获得高达1300欧元的额外收入。

聆风在德国、丹麦和英国被证实能够充当移动能源工厂的角色,可以像传统发电厂一样连接到电网。卡兰萨透露,试点项目运作效果超过了当初的预期。因此,挖得越深,能够找到的金子也就越多。利用汽车向电网提供服务的营收和利润还有很大空间。

签署这项计划的车主正在习惯电量可能会耗尽这一事实,而这也正是日产过去几年来投入大量资金来测试用户期望值的原因。而车主一旦从中受益,必将继续支持这一项目。

今年5月中旬,消息人士透露,日产希望收购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高达25%的股份,并已将潜在目标缩小到包括威马汽车、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及李想创办的车和家公司在内的初创企业。5月14日,日产汽车发布了2018财年报告(截止至2019年3月31日),日产2018财年营收11.57万亿日元,同比下滑3.2%;营业利润3182亿日元,下降44.6%,为十年来新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