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弥补互联遗憾 体验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车盒

在移动互联时代,车联网技术打通了车与互联网之间的界限,让用户体验得到提升。目前包括斑马智行、吉利吉客、WindLink 3.0、比亚迪DiLink,国内自主品牌车企,更乐于用更好的交互感受,提升新车整体用车感受。

相比之下,合资车企或进口车企,仅能通过Carlife或Carplay,解决车机互联问题,但仍有存在很多功能缺陷。对此,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车盒提供了一套“跨界”解决方案。

手机作为移动智能终端,发生操作卡顿后,往往会选择更新迭代,而车机却要保证在生命周期内,不出现任何问题。这就导致众多车企,选择保守政策,但这却与用户需求背道而驰。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子,只需连接有数据能力的USB接口,便可以实现车辆智能化服务升级,为用户提供AR实景导航、车家互联、全语音交互、全网海量内容消费等车载服务。

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在硬件性能方面,采用八核CPU+2G内存的配置,内置4G网络。同时,可在零下20℃至70℃范围内正常工作。内置系统基于LINUX定制,并且不会出现安卓系统常见的卡顿现象。

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目前主要通过Mirrolink,实现与车机之间的互联。同时,可以与带有WI-FI热点的摄像头,相互合作实现AR导航。通过天猫精灵与阿里云的IoT解决方案,智能盒可语音远程控制家居智能设备。

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连接后,车机系统内会显示专属开启图标。奥迪目前已经与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完美媲美,开启图标以融入进系统之内。

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投射界面,主要分为导航、音乐、电台、车主智能服务四个界面。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可以通过屏幕触控、语音唤醒、触控智能盒,进行操作控制。系统内部还配备,多达49个免唤醒词。不过,目前这套系统对方言的识别能力并不完善。

智能盒内置的语音控制系统,通过“天猫精灵”唤醒词,便可实现智能沟通,并且这套系统可以识别多重语言。例如,“找一家附近人均200元以上的日料店”或是“国贸附近1000元以上评分高的五星级酒店”这样的复杂条件,或是“明天天气如何”、“我最近有违章吗”等自然语音。

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配合盯拍行车记录仪,目前已经可以实现AR导航功能。通过行车记录仪收集画面数据后,导航系统会实时显示行车轨迹,并提供立体动态路经引导。除了沉浸式导航功能之外,AR导航可以实时提醒用户,包括车距离预警、压线预警、红绿灯监测与提醒、前车启动提醒、提前变道提等。弥补部分车辆,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的功能缺失。

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内置虾米音乐、蜻蜓FM、喜马拉雅FM等头部娱乐应用,同时接入诸如贝瓦儿歌、凯叔讲故事、懒人听书、晓说等细分娱乐应用及知名IP节目。只需通过语音或触控操作,可以快速便捷找到喜好娱乐选择,并且不需要额外支付任何费用。

作为智能控制系统中枢,智能盒通过猫精灵与阿里云的IoT解决方案,只需与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匹配,便可通过语音远程控制。此外,智能盒目前在着力解决超级账号功能。例如通过一个手机账号,智能盒便可根据个人偏好、票务信息,提供智能导航、智能推荐等辅助服务。

目前,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已经可以匹配包括大众、奥迪、起亚、smart、雪铁龙、DS、本田、斯科达、现代等众多品牌。据了解,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将在6月底,基本覆盖搭载mirrolink功能车型。

总结:

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盒作为跨界产物,直接解决用户智能交互痛点。只需连接USB接口的连接方式,简单高效避免改装作业,并且具有较高的品牌兼容性。同时,包括AR导航、语音交互、智能控制等功能,又在传统车机互联的基础上,提供更加丰富的智能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