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加大软件推广力度 开发“vw.os”操作系统

大众汽车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该公示计划集中5000名左右的数字专家成立软件开发部门Car.Software,以便开发统一软件操作系统“vw.os”。

大众汽车周二表示,随着Car.Software部门的成立,到2025年大众内部软件开发的比例将从现在的不足10%提升到至少60%。

大众品牌数字汽车和服务主管克里斯蒂安·桑格(Christian Se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是硬件的平台专家,公司目前正在将这一能力向软件开发转移。大众计划为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开发具有统一基本功能的软件,此举有利于大幅降低复杂性。

大众表示,该公司所有新车型将在2025年之前使用“vw.os”平台和大众汽车云(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计划在软件和数字投资方面进行“大规模扩张”。

今年早些时候,大众开始与微软合作推出业界最大的汽车云服务。这两家公司早在去年下半年宣布建立合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开发面向未来的数字服务和移动出行产品的汽车工业专用云平台“大众汽车云”,优化大众汽车的数字化生态系统。

通过构建“大众汽车云”,该公司将能够在整个产品组合中提供统一的移动出行服务,以及新的服务和解决方案。这些服务和解决方案包括车载消费体验、远程信息处理以及汽车和云之间数据的安全互联等。

据悉,ID3电动紧凑型掀背车将成为首个基于vw.os平台打造的车型,这款车型明年将会在欧洲上市。大众强调,从2025年起,所有新车型都将采用该系统。

目前,大众品牌汽车需要整合多达70个控制单元,这些控制单元的操作软件来自200家不同的供应商,而大众所采用的不同系统却具有类似的功能,比如信息娱乐和导航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miyw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