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戴勒姆整合1200名技术人员 自动驾驶正从孤立走向联合

宝马戴勒姆整合1200名技术人员 自动驾驶正从孤立走向联合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宝马集团表示已与戴姆勒集团在自动驾驶方面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涉及双方1200名技术人员。

双方将专注于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自动泊车技术上展开合作,并在2024年首次在车辆上运用这些技术。此外,双方还将自动驾驶的合作关系扩大到城市中心的高度自动化上。

这是戴勒姆和宝马继今年2月份斥资10亿欧元整合出行服务之后在自动驾驶上的一项合作,此前戴姆勒的共享汽车品牌Car2Go宣布与宝马DriveNow、ParkNow和ChargeNow合并,并探讨扩大合作的可能性。

宝马 CEO Harald Krueger与戴勒姆达成合作之后表示,“这五大服务(即充电、路线服务预约、网约车、共享汽车和停车)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最终形成以纯电自动驾驶车队为基础,自主充电和泊车随行的单一出行服务系统。”

随着车市下行,利润空间缩减,汽车制造商们的合作也能整合自动驾驶方面的人力、技术资源,同时也是在分摊成本等风险——戴勒姆选择了宝马,大众则牵手了福特,斥资17亿美元投资福特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Argo AI。此外,在7月2日,戴姆勒、宝马、奥迪、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大众、百度、安波福、英特尔等11家车企、零部件公司、技术开发公司等成立自动驾驶联盟。

自动驾驶领域上,除了主机厂之外,自动驾驶初创企业也正在发生一场整合巨变,其中最大的变数便是自动驾驶明星企业Drive.ai被苹果公司“招聘式收购”,以此为标志,或将是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洗牌的开始。

自动驾驶作为未来的汽车出行蓝图,目前还面临着盈利模式尚未清晰、使用场景有限的阶段,在城市中心的运作还停留在路测阶段。在技术层面,车企们在自动驾驶上的抱团取暖、初创企业的被收购,表明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难度远比想象的困难得多。从孤立到联合、吞并,自动驾驶的变革还未完待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