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即将公布Q2财报数据 Q2出货量和营收等看点值得期待

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即将在当地时间7月24日收盘后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与往常一样,特斯拉管理层将召开电话会议并进行问答。

在特斯拉Q2财报数据公布前夕,华尔街和散户投资者对该公司季度业绩最为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特斯拉2019年第二季度出货量

和往常一样,特斯拉的大部分盈利成果来自于交付的汽车,因为汽车销售是该公司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根据该公司此前发布的数据,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和产量分别达到创纪录的95200辆和87048辆。

这是一个重要的同比增长数据,但更重要的是,它扭转了特斯拉第一季度的颓势。当时特斯拉的产量和出货量分别为77100辆和63000辆。该公司在第二季度不仅恢复了增长,还打破了2018年第四季度9.07万辆的出货记录。

特斯拉2019第二季营收

华尔街对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的普遍预期是63.75亿美元,而据金融评估众包网站Estimize预测,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将达到65.61亿美元。此外,双方都预测该公司销量较上一季度将大幅增长。上一季度,特斯拉在交付量锐减后实现了45亿美元的利润。

下图为特斯拉过去两年的营收预测:蓝色表示预测估值,灰色表示华尔街普遍预期,绿色表示实际结果:

2019年第一季度,虽然分析师预测特斯拉营收将增长44%,但该公司实际上却实现了51%的营收增长。

特斯拉2019第二季盈利

关于特斯拉在第二季度会实现每股收益还是出现每股亏损,这一点就目前而言仍难以预测。

华尔街的共识是本季度特斯拉将出现每股亏损0.54美元,但Estimize的预测的每股亏损幅度更小,仅为0.28美元。

下图是该公司过去两年的每股收益:蓝色代表预测估值,灰色代表华尔街普遍预期,绿色代表实际结果:

尽管上一季度盈利下滑,但华尔街对本季度的预期比上一季度更为乐观。不过,他们仍然预测特斯拉在第二季度会出现亏损。

其他预期:生产计划以及如何整合Maxwell电池技术等

在6月底特斯拉打破交付纪录之前,埃隆·马斯克下调了对本季度的盈利预期,并暗示会出现小幅亏损。也许华尔街在本季度会得到一个惊喜。就目前而言,Estimize对特斯拉第二季度盈利预期可能更接近实际结果,该公司的盈利甚至可能会超出以上预期。

除了盈利之外,市场更希望更清楚地了解特斯拉的生产计划,包括中国的Gigafacoly3进展,以及菲蒙工厂Model 3的生产、Model Y的准备工作,以及Model S和Model X生产的调整等。

此外,在收购Maxwell后,如何把该公司的电池技术与特斯拉自己的电池生产整合到一起也会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业界预测,在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电池和动力总成投资者日”举行之前,该公司仍会对此持保密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