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减排再出新招 大众开发全新手动变速箱 更高效减少碳排放

为减排再出新招 大众开发全新手动变速箱 更高效减少碳排放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MQ281手动变速箱将应用于将在今年9月发布的全新帕萨特车型上。未来该款变速箱还将落地于大众集团旗下几乎所有的级别车型上。

大众手动变速箱及四驱动力总成研发部门负责人赫尔穆特·格比尔斯(Helmut Göbbel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引擎和车辆的组合,MQ281变速箱的投入使用最高可为车辆减少每公里5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MQ281变速箱包含了downspeeding的技术,即在引擎低速运转时变速箱在高档位工作,由此可以实现节约燃料的目的。

赫尔穆特·格比尔斯向记者说到:“在整个车辆的燃油消耗性能改进过程中,MQ281变速箱将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还透露,在研发这款全新的手动变速箱的过程中,大众的工程师们利用了计算机建模技术。通过计算机建模,他们模拟了变速箱油的流动以确保在所有车辆工况下,所有必要的零部件都可以保证统一和最佳的润滑状态。

通过改善变速箱齿轮和轴承的润滑性,大众变速箱得以在生命周期内减少1.5L的润滑油使用量。

为了进一步减小摩擦,大众工程师们开发出了摩擦最小且带有低阻封印的变速箱轴承。

通过有限的零件元素分析,工程师团队优化了材料使用和变速箱内的动力分配,由此使得MQ281变速箱架构达到最大坚硬度、而材料使用量则降到了最低。

在变速箱声学设计中,工程师们使用了虚拟的“声纹”开发手段。

赫尔穆特·格比尔斯表示:“声纹开发手段可以模仿变速齿轮在接触时所发出的声波辐射,在这一过程中工程师们可以寻找到齿轮相互咬合的最佳位置。”

全新的变速箱结果还可以通过降低噪音和振动来改善车辆驾乘的舒适性。.

目前这款新的变速箱正处于企业内部试制阶段,量产版产品将在大众位于西班牙和阿根廷的工厂投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miyw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