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为“蝴蝶领结”式安全气囊提交专利申请

据外媒CNET报道,用于保护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气囊已成为车辆中的标配,它们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但大部分安全气囊都依赖于标准设计,而且这些年来似乎没有多大改变。然而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例如本田最近公布了一种新的安全气囊设计。福特公司则于8月22日提交了一种新型驾驶员安全气囊的专利申请,其被称为“蝴蝶领结”安全气囊。

根据福特提交的文件,“蝴蝶领结”安全气囊通过从转向柱的任一侧发送两个安全气囊来补充安装在方向盘上的安全气囊,两个安全气囊被系在一起。这些安全气囊正面朝上看起来像一个领结,因此得名。但它们的设计目的是在发生侧面碰撞或偏移碰撞时保护驾驶员的头部。

当然,重要的是要指出,这仅仅是汽车制造商申请的专利设计,并不意味着它会真正生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