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公里加速3.6s 新一代奥迪RS7 Sportback亮相

9月10日,2019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开幕,奥迪旗下的宽体五座车型——全新奥迪RS 7 Sportback首发。据悉,此次亮相的新车作为RS7的第二代车型,整车造型相比上一代更加个性鲜明,同时还搭载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能带来更强的性能和更低的油耗表现。另外,根据官方消息得知,奥迪RS 7 Sportback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陆续抵达欧洲各大经销商。

新一代奥迪RS 7 Sportback其实是基于新一代A7所升级打造,因此整车造型与A7基本一致,不过作为最高性能版车型,对前脸还是进行了更运动化的升级。其中一体式进气格栅的尺寸更大且更扁平化,同时内部还采用RS车型专属的三维蜂窝结构的亮黑色格栅,而前包围两侧更是拥有了尺寸更大的进气口,视觉效果更加激进和凶狠。

车身侧面的线条则强化车身造型的强烈肌肉感,低矮的肩线使得车身的视觉重心下移,让奥迪RS 7 Sportback呈现出蓄势待发的视觉感。车身的长度为5009mm,在采用了更宽的轮拱后,车身宽度为1950mm,相比新A7宽了40mm。而由于配有自适应空气悬挂车型高度相比A7也降低了20mm。

溜背式的车尾同样是RS 7最大的亮点之一,其中车尾弧形边缘和贯穿式尾灯依旧最为抢眼,顶部还配有可自动升起的扰流板(速度100km/h时),而底部还配有RS车型上标志性的双边共两出椭圆形尾喉。另外,RS 7还可以选择13种不同的外观颜色,包括两种特定的RS色调:Nardo灰色和Sebring黑色。

内饰方面,新一代奥迪RS 7 Sportback同样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的“三屏”数字化座舱设计,其中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触屏还能实现信息联动和交互功能,同时空调面板也是触控操作,可以说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十足。

与此同时,车内还配有平底样式的运动方向盘、多边形造型的运动座椅、有线条分明的红色氛围灯,以及再配合L型转速表和各种RS标识等,这些均使得奥迪RS 7 Sportback更加运动。

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RS 7 Sportback搭载了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并与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相匹配,以及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其中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600Ps,峰值扭矩为8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6s。在电子限速下,新车的最高时速为250km/h;如果新车在装配有Dynamic和Dynamic Plus套件的情况下,最高时速将分别突破至280km/h和305km/h。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48V MHEV轻混系统,所配备的锂电池组最长可支持40s熄火行驶,还支持2、3、5、8缸闭缸,从而提升该车的燃油经济性。与此同时,新车同样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如果在120km/h的速度下,车身高度会在原有的基础之上再下降10mm,以改善车体上方通过的气流。另外,该车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能让前后动力分配40:60,前轴最高70%,后轴最高85%,从而给驾驶带来更多灵活性和可控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