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公里油耗1.4升! 测试奔驰A 250 e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奔驰A 250 e AMG Line

售价:32500英镑(约合人民币29万元)

动力:1.3升涡轮增压汽油机+电动机

输出:160 kW/450 Nm

传动:8速自动,前驱

0-100 km/h加速:6.6秒

最高车速:235 km/h

百公里油耗:1.4升

上市时间:10月

奔驰A 250 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推出有助于降低整个品牌的平均油耗和排放水平,这是它的重要使命。但消费者的关注点在于降低燃油费用、改善性能和增强行车质感。

在大众高尔夫GTE停产后,欧洲市场暂时缺少在售的同级纯电动车,纯电续航里程超过64公里的同级车型同样难以寻觅。宝马已确定在不久的将来为1系加推插电混动版本,奥迪也将为新一代A3带来插电混动版,但我们只能再等上一段时间。

基于A 200研发的A 250 e搭载1.3升汽油发动机,配搭15.6 kWh电池组和最大功率75 kW电动机。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峰值输出从118 kW跃升到160 kW。奔驰表示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68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1.4升。对于一辆插电混动车型来说,百公里油耗没有太大意义,如果主要用车场景为短途通勤,A 250 e在及时充电的情况下可能不需要一滴燃油。

如果用7.4 kW的Wallbox充电盒为A 250 e充电,电池组电量从10%充电到满电,耗时1小时45分钟。奔驰表示,如果使用直流快充,仅需25分钟便可从10%充电到80%。无论用哪种方式,整夜充电都足以保证电池组达到满电状态。

初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对油门踏板的响应特别敏锐,即便油门微开也会导致发动机启动,然后转速飙升。A 250 e的脾性当然有所不同,汽油机启动的机会更小,介入时也更顺畅。在电动机的扭矩辅助下加速非常快,0-100 km/h加速仅需6.6秒,这完全是高性能掀背车的水平。

高压电池组令这辆奔驰A级掀背车的质量增长了150千克,但在使用过程中难以察觉到车重的增长。当然,A 250 e的车主大部分情况下可能都处于走走停停的市区环境,或者短途高速。A 250 e在行车时非常安静,纯电模式下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40 km/h,这是令人非常满意的数据。因为源自雷诺的这台1.3升发动机谈不上精密,在大油门加速时感觉有些粗糙,所以你更愿意切换到纯电动模式。

奔驰为A 250 e准备了纯电动、舒适、运动和个性化四种模式。纯电动模式毋庸多言;舒适模式下使用发动机与电动机自由配搭,主要侧重电动机输出;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始终处于启动状态,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个性化模式准许你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在纯电模式下,你可以通过拨片调整制动能量回收强度。奔驰共准备了五种回收强度供选择,极端模式下可以实现单踏板控制(松油门时相当于施加制动)。

A 250 e的转向系统非常精准,但驾乘舒适性并不完美。底盘表现谈不上敏锐,品质感也普普通通,不如同级领先的一些竞争对手。车重可能是原因之一,但即便是即将换代的大众高尔夫,在市区中的驾驶感受也要优于这辆A 250 e。据说A 250 e的销售主力将是AMG Line版本,这意味着将拥有大尺寸轮圈和更加硬朗的悬架调校。

配置方面,A 250 e将处于奔驰A级掀背车阵营的中上水平,预计将配备18英寸轮圈、隐私玻璃、LED大灯、双区自动空调、无匙系统、运动型座椅、大尺寸液晶屏、AR导航和全景天窗等等。

试车总评:

奔驰A 250 e并不完美,驾乘舒适性欠佳,汽油发动机不够平顺。但注意到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充电时间和油耗时,你很容易忽略它的缺点。最重要的是,奔驰A 250 e当前缺少直接竞争对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