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万块预算,给你一个买合资紧凑级SUV的理由

大众捷达车型作为经典的“老三样”之一,自1991年投产至停产在华总销量累计超过440万辆,可以说捷达车型是见证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座纪念碑。时光荏苒,随着大众各款新车型的推出,老捷达车型最终淡出了市场,然而“捷达JETTA”却并未真正离开。

由于市场对”捷达”的认知度依然很高,大众顺势让“捷达”完成了从一台车到一个品牌的华丽转身,“捷达”成为了大众旗下全新子品牌,定位于年轻人群。捷达品牌自成立之后就备受消费市场瞩目,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全新捷达品牌便推出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捷达VS5。VS5 8.48-11.28万元的售价显得非常亲民,捷达VS5采用大众全新的MQB模块平台打造,发动机采用大众久经考验的1.4T EA211+5MT/爱信6AT当红组合,三大件品质有目共睹,让用自主品牌的价格购买合资车型的愿望成为了可能。

【捷达VS5】

捷达品牌首款车型捷达VS5即瞄准竞争激烈的十万元级别SUV市场,也可以看出捷达品牌的务实和亲民姿态。由于大部分家庭的购车预算都在10万元左右,而时下SUV风潮盛行,十万级SUV已成为最受国民家庭青睐的选择。在捷达VS5到来之前,十万级SUV细分市场多被自主品牌车型占有,合资品牌SUV很难下探到10万的价格区间,而捷达VS5则将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下探至十万以内,抢夺原本属于自主品牌的市场空间。

客观来看,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有着强烈的“品牌情节”,购车需要囊括“需求、品牌、售价”等多重因素。在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中,这道题很难解,消费者对预期价格的压榨,与他们对品牌和产品优质属性的期待,就像鱼和熊掌般难以兼得。消费者要么为了价格妥协品牌品质,要么为了品牌品质妥协价格,而随着捷达VS5的上市,消费者有了更好的选择。

十万元,颜值、动力、平台、空间等等全都要,这是消费者对十万级SUV产品的真实诉求,而捷达VS5就是大众针对需求给出的答案。捷达VS5 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体型,与合资小型SUV相比,如与售价更高的本田XR-V等相比,捷达VS5的体型占据上风,而与同价位自主SUV相比也不落下风。捷达VS5诞生于大众MQB平台,MQB平台更注重合理的空间优化以及“短悬长轴”的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车内空间体验。

【捷达VS5发动机仓】

捷达VS5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的最大原因就是它与大众车型一脉相承的基因。众所周知,大众品的机械素质相比日系与国产车型有着明显优势,也就是消费者常说的厚重感,高级感。捷达VS5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广泛沿用大众的硬件,无论是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结构,内饰风格,均带有浓厚的大众DNA。

【捷达VS5全系采用四轮独立悬架系统】

如果将捷达VS5的MQB平台,后独立悬架,爱信6AT变速器,EA211 1.4T发动机等配置放在大众车系中横向比较,可以发现要满足这些配置的大众车型的售价也不便宜,售价远高于十万,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捷达VS5定价的诚意。从市场反馈来看,大众车型普遍搭配的DSG变速器的口碑也不如爱信6AT变速器来的好,捷达VS5选用更加耐操故障率低的6AT变速器也是尊重了市场的选择。

【捷达VS5内饰相比大众车型更加年轻化】

作为定位年轻消费者的全新大众子品牌,在配置方面捷达VS5和老旧的捷达车型相比可谓脱胎换骨。年轻消费者更加青睐的前瞻科技配置,捷达VS5则集齐了四维图新的车联网We-Link功能,车内驾乘人员可以通过We-Link软件接打电话、发送信息,智能控制车载娱乐系统,并实现地图数据的实时更新以及路线的智能规划,享受极致的车联网驾车体验。

【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

同时,捷达VS5还配备了更加安全智能的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现了初级的智能驾驶,是长途旅行的好伙伴,捷达VS5还配置了 MKE智能疲劳监测系统,这在十多万级的大众车型上都不多见。中控台上则是大尺寸的8英寸触摸彩屏,相比低端车型寒酸的配置可谓厚道,真正做到了为年轻消费者度身定制。

捷达VS5作为一款以实用性为卖点的家庭用车,空间实用性和乘坐舒适性也是消费者所看重的。捷达VS5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排空间灵活多变,当后排完全放倒后能做到基本全平的地台效果,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大部分搬运需求,2630mm的轴距也保障了车内能宽松的坐下5个成年人。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捷达VS5也不落下风,驾驶侧配备了6向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座椅加热等高级配置,全车配备智能双区自动恒温空调+PM2.5高效空气滤芯,是同价位合资车中数一数二的丰富舒适配置。

在外观设计方面,捷达品牌车型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家族化设计风格,相比大众车型相对内敛圆润的设计语言,捷达VS5,VS3等车型在车灯和中网设计上更加年轻化,大量采用锐角勾勒出线条。

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分布着大量的菱形镀铬装饰,看起来很有质感。侧面棱角分明的腰线则和大众品牌的车型设计很相似,有着明显的大众基因。

捷达VS5尾灯内部的“Y”型光带设计极具辨识度。保险杠下方的防擦板则进一步增加了力量感。整体而言,捷达VS5的外形设计脱胎于大众,但又与大众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拥有独立的“捷达”品牌设计语言。

总结:捷达VS5的面世,同时打出了EA211 1.4T+爱信6AT+四轮独立悬架+MQB平台+高科技配置的一手好牌,让8-12万元的价格区间有了一辆同时满足消费者对于“十万元,颜值、动力、平台、空间、品质、做工“诉求的合资SUV。上市不到一个月,捷达VS5的订单就达到了1.5万台,证明了捷达VS5的实力。而捷达VS5带来的鲶鱼效应将刺激本土品牌提升竞争力,我们也将看到10万级SUV市场即将到来的一次洗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