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CEO施压:更换最高管理层正“破坏”雷诺的稳定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报道,雷诺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日前对该公司董事长让·多米尼克·盛纳德在背后推动自己被解职表示震惊,并直言这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

博洛雷在接受法国商报《回声报》的采访时透露,在9日凌晨4点从东京乘飞机返回巴黎后自己才得知,盛纳德希望他离职。博洛雷强调自己一直忠诚于盛纳德,与对方并未产生任何冲突。

雷诺董事会将于周五开会讨论博洛雷的命运。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雷诺首席财务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或将接替博洛雷,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博洛雷曾任雷诺首席运营官,是卡洛斯·戈恩的接班人。2018年11月,戈恩因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被捕,两个月后,博洛雷被任命为雷诺首席执行官。

博洛雷表示,被戈恩提名是他唯一的不利因素,但自己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在当时也是获得董事会的一致批准。

本周来自匿名消息来源的报道批评博洛雷在雷诺财务业绩上的表现不佳,并表示他没有得到盛纳德的完全信任。

博洛雷为自己的表现进行了辩护,称雷诺是少数几家没有下调利润预期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并且目前的状况良好,可以顺利过渡到电动化阶段,并在不支付罚款的情况下实现欧盟排放目标。博洛雷直言,雷诺的管理层已经证明,他们知道如何驾驭猛烈的风暴,并一再强调自己并没有发现运营出现问题。

博洛雷呼吁法国政府不要通过更换最高管理层来“破坏”雷诺的稳定性。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并授权盛纳德全权负责公司的治理决策。博洛雷最后施压,“这并不是我个人未来的问题,而是关系到雷诺以及18.6万名全体员工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