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概念走进现实 试驾上汽通用新宝骏RM-5

随着自身车型库的不断完善,自主品牌已经度过了过去单纯追求空间大配置高价格低的阶段,如今的众多自主品牌车型已经有了足够的自信能和同级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然而对于当下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来说,品牌知名度或者形象始终是一个隐性而又实际的问题,因此品牌调性改造升级就成了各大自主品牌都在进行的工作。

“品牌冲高”进行到现在,各大汽车品牌也是卯足了劲纷纷出招,有的推出高端定位单一车型,想从根子上拔高整体品牌形象;有的重新划分高端序列,拿出一揽子产品组团儿走高端;还有的,像上汽通用宝骏,干脆重新划分了一个新宝骏品牌出来另起炉灶,起步就高了一截。

今年四月,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新宝骏”品牌,三个月后,新宝骏“R平台”下的轿车及MPV产品双双下线。而作为新宝骏品牌发布会上所亮相的概念车型RM-C的最终量产版,RM-5将概念车的科幻感几无保留地刻画在了的身上,光是看到外观,就足够引起人的兴趣。

外观小结:科幻感、未来感是新宝骏RM-5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它有着有别于现在主流汽车的更为新潮更为大胆的设计,即便堆砌的设计元素有些繁复,也不可否认它真的是一部看起来相当特立独行而且绝对不算丑的车子。讲真的,如果不是看到它还能真正开起来,还真的很容易以为它是一台概念车。

内饰小结:内饰的整体造型风格依旧维持了外观颇具未来感的设计,不过和外观相比内饰显得更加贴近真实,材料的选择和使用上都跳不出什么毛病。而在车机部分也是上汽通用宝骏/五菱现阶段力推的“车机即手机”的互联系统,虽然好用,但非安卓手机不可,此外稳定性也有待提升。不过好消息是,据说下一代升级之后的这套车机要支持苹果系统了。

空间小结:绝对的空间数据从来都是上汽通用宝骏的一贯优势,5/6/7座可选极大地扩展了这台车的适用群体。而为了面向高端的用户群体,新宝骏RM-5也在乘坐空间氛围上做了更进一步的打造,抛开未来感的装饰设计,坐进这台车内真有点进入北欧装修风格样板间的感觉。

编辑总结:新宝骏整体定位不仅更为高端,在市场层面,旗下的重点车RM-5也将受众预定在了90前后更为年轻的全家人用车群体,他们普遍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在购买车子的时候会首先考虑更加实用的家用车但又不希望车子的外形过于平淡。新宝骏RM-5的出现就很好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充满科幻感的造型、未来感十足的内饰、丰富实用的配置、5/6/7座灵活的空间布局选择都是它的亮点所在。作为新宝骏“立标”之作,RM-5身负战略重任,值得市场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