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星途李东春:引领自主品牌向上突破 星途肩负重要使命

10月25日上海,1933老场坊唱享星途之夜暨EXEED星途LX交车仪式震撼来袭。活动结束后,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李东春接受了媒体群访。

媒体:自从上海车展第一款车到现在有半年时间,星途品牌现在一共发布了两款车(TXL、LX),在过去半年里星途作为一个新品牌实际销量情况怎么样?第二,我们知道星途现在定位于新高端品牌,对于两款车型包括后期的产品来说,平均产品单价比奇瑞高多少?

李东春: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关心,星途确实是一个新的品牌,在发展历程中会有一个类似于爬山的渐进的过程。实际上,自主品牌往上突破大家都会有一个这样的过程,无论是产品接受度还是品牌接受度方面。

从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推出星途推出TXL开始到现在有接近半年的时间,我们已经推出了两款车型。销量上虽然不能和成熟品牌相比,但是还是符合我们的预期的,这需要一个消费者慢慢了解我们的产品和品牌的过程。

尤其值得一提星途LX这款车型,自成都车展预售以及10.8正式上市以来。这款车在市场上获得了非常好的反映。上市当天在汽车之家的关注度可以说非常高,有个数据可以和大家分享。10.8上市当天,我们在汽车之家的在线热聊数最高达到了29103。当然关注度和最终销量转化还有很大差距,但是我们相信有如此高的用户关注,匹配我们不断完善的渠道建设,对于星途的销量前景我们还是非常乐观的。

第二,星途和奇瑞的关系。如果用一个比较直观的方式来解读,凯迪拉克和通用、奥迪和大众或者林肯和福特的关系。奇瑞是价值品牌,而星途的定位就是溢价品牌。它的整体定价体系一定是高于奇瑞的。

主持人:LX上市已有一个多月,从市场的反馈来说您觉得现在对于我们整个星途包括LX车的用户画像是不是更清晰了?人群画像是什么样的?另外,自主品牌向上走的路径经历过好几次了,我们也很习惯性德把星途会和其他自主品牌车进行对比,相对于其他的竞争对手或者竞品来说,我们起步会比较晚一些,我们作为一个后来者如何把握自主品牌向上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李东春:关于LX的客户画像。我们之前定位是属于年轻一代,从广义上来说更多的是心态的年轻。我们经常会用一个坐标轴来显示人群,比如说它的纵轴是社会阶层,横轴是人的价值观,价值观可能越往左保守,越往右更加开放活泼。LX客户画像一定是在整个坐标轴的右端,心态开放、年轻,敢于尝试,能够接受一些新的事物,不从众,很特立,但是又不是不合群。

实际上,上市以后我们也对我们实际的客户进行了客户画像的分析。事实证明,我们的用户形象和我们的定位还是非常符合的。现在我们LX的90后客户占到40%。而且还有一个特点,LX这款车我们一二线城市占比达到了40%以上,这也是自主品牌难能可贵的突破。之前大家了解更多的是更多的是三四五线,一二线很少,但是通过LX可以看出我们拥有了更多年轻的高端的用户。

第二个问题,星途今年上海车展正式携TXL亮相,的确在中国新高端品牌阵营还是新兵。但是作为后进入者也会有一些后发优势。

第一,我们可以观察其他品牌走过这段历程当中会有哪些经验和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哪些做得不好的地方也可以做一些修正。第二,相比竞品品牌而言,我们有更多的技术准备,将一些先进的产品技术引入到LX的产品中。比如智能化方面,我们领先的Lion3.0雄狮智云系统和L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我个人理解,整个自主品牌向上突破是一个很好的趋势,是整个自主品牌大家共同的使命。目前有领克、WEY、星途,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新品牌加入。

媒体:我们星途主打的定位人群都是年轻高端精英人群,想问一下这次邀请张靓颖来加盟作为星途的星推官是不是也有吸引更多定位人群的作用?你们觉得这次合作能给星途带来怎样的预期?

李东春:LX人群定位是非常年轻化的,这也是和当下整个汽车市场趋势吻合的。现在整个汽车市场有两个趋势,一个是消费者的年轻化。第二,现在客户对产品的品质要求和产品各方面的综合需求是越来越高了。以前大家都谈性价比,价格取胜,而现在这种需求就发生了演变。他们有更多情感的,个性化的需求,打动他们的前提是产品能够真正产生共鸣。

所以怎么和消费者有效沟通就显得非常重要,这是各个厂家面临的问题。现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沟通渠道碎片化、多样化,消费群体越来越细化,圈层越来越细化。所以,如何触达我们的用户,真正打动他们就变得尤为重要。

这也很好解释了星途为什么选择和腾讯合作,为什么选择张靓颖。因为我们觉得音乐确实是当下年轻人能够接受或者喜欢的渠道。另外选择张靓颖本人作为超女选秀的季军,在这么多年的音乐道路上的敢于突破,与星途的“敢超越”品牌精神还是比较吻合的。通过10月8日到今天整个市场的热度和表现来看,我们这次和腾讯音乐的合作包括签约张靓颖做星推官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主持人:现在星途的渠道在全国有多少家?怎么规划的?此外,想问一下星途的高端与领克、WEY的高端有什么区别?

李东春:关于我们的渠道,其实正处于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当下为止我们的渠道4S店大概100余家,预计到明年可以实现200多家。届时渠道就更加完善了,我们目标用户会有更好的购车体验和售后服务。

至于星途和其他的高端车有什么区别,大家的目的、方向和使命都是一致的,都是希望能够向上突破,能够符合未来市场发展的大的趋势,这是顺势而为。当然从整个品牌的调性或者整个产品的规划或者产品的特点来说,各个品牌定位肯定都是有差异的,大家试驾过其他品牌和星途一定能够感受到这种差异,比如我们领先的智能化实力。

媒体:在当前营销的大环境下如何理解汽车和娱乐跨界营销的手法?我们的营销手段主要有哪些?

李东春:刚才我们沟通了,年轻化已经是汽车消费的整体趋势了。人群变了,营销的手法自然也跟着演变。可能20年前,大家更容易受央媒、平媒的广告影响,后来是主流的门户和垂直网站,但是现在媒体环境更加多样化了。用户的触媒习惯也发生了改变,所以我们的营销基本策略就是和用户的喜好保持一致。所以大家会看到我们越来越多地做跨界营销。比如和腾讯的星乐季合作,再早之前和小米、华为都进行了不同维度的跨界合作。

媒体:在现在这个市场当中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品牌应接不暇,星途怎么向消费者传达?通过什么让消费者能够关注到它进而了解它最终选择它?

李东春:这个问题确实非常好。打造一个更高端的产品对我们而言其实相对是容易的,相信大家从LX和主流合资品牌的产品实力比较中可以看出一二。至少在智能科技还有动力方面还是相当可圈可点的。这得益于奇瑞扎实的技术底蕴。

而新的品牌的突破反而是我们现阶段的重要课题。作为星途来说我们的品牌精神是“敢超越”,我们的品牌是智能、高端、活力,怎么把品牌的精神、底蕴能够和客户沟通,我们需要借助多元化的渠道。

如果从销量来看,我们会发现成熟品牌从关注到最终转化的周期是比较短的,而对于新品牌而言,就会经过相对比较长的决策周期。因为消费者需要时间对品牌进行了解,被品牌和产品说服,最后才会下定决心。

作为星途来说我们确实我们也在进行不断地尝试,和腾讯做音乐合伙人,也是基于一种突破和创新,是希望通过让年轻人喜欢的渠道,比如音乐这种方式,比如和张靓颖这样有影响力的明星进行合作,通过这样的方式快速地把我们星途的品牌精神和产品的核心卖点和客户做快速、有效的沟通,这样才能不断地缩短我们品牌向上突破的路程,这个确实非常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ronq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