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五大事业部重组为三家独立公司 戴姆勒正式启动全新架构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于今日按照2019年11月1日的计划正式启动了新的公司结构。

其中轿车和面包车业务、卡车和巴士业务分别并入了两个新的附属公司,并已于10月底开始生效。

三家合法独立的股份公司目前在母公司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旗下运营:

1、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负责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货车业务。

2、所有戴姆勒卡车和巴士的经营活动都在戴姆勒卡车公司进行。

3、多年来合法独立的戴姆勒金融服务公司今年7月更名为戴姆勒移动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

除了长期运营的汽车融资和车队管理业务,戴姆勒移动公司还将负责汽车服务。通过这三家子公司,戴姆勒加强了其客户关注能力,提高了集团的灵活性。

此前戴姆勒共拥有五大业务板块,分别是负责金融业务的戴姆勒金融服务部门;负责多个卡车品牌的戴姆勒卡车部门;负责大型巴士的戴姆勒客车部门;负责轿车/SUV等车型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部门;负责各类MPV / 厢式车/城市送货车的梅赛德斯-奔驰厢式车部门。

戴姆勒公司仍然是唯一的上市公司。作为拥有约6000名员工的母公司,它将负责管理、战略和控制职能,并将提供集团范围内的服务。

梅赛德斯-奔驰和戴姆勒卡车公司都是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德国股份制企业,目前仍处于共同决策阶段。

根据法律规定,两家公司的监事会将各由20名成员组成,其中10名代表股东,10名代表员工。

戴姆勒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董事会主席Ola Kallenius表示:“两年前,我们启动了未来项目,以推动戴姆勒公司前瞻性的结构转型,在一个屋檐下有三个独立的实体。我们的新结构将使我们更专注,更有竞争力,以确保我们的可持续商业战略能够成功地向未来的移动性转型。关键是我们要关注客户,用激动人心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激励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