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优步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安全文化受到NTSB猛烈抨击

11月1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NTSB)主席罗伯特·森华特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表示,优步的安全文化不够健全,自动驾驶系统和车内安全驾驶员都存在问题。

去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优步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发生严重车祸,导致一名行人死亡。NTSB发现,优步缺乏完备的安全策略,最终导致这起不幸事故的发生。

森华特在召开董事会会议以确定撞车事故发生原因时进一步指出,在自动驾驶系统和车内安全驾驶员的不当行为背后,有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那就是优步当时安全文化不够健全,未能起到有效的约束作用。

这是NTSB首次调查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致死事故,或将对已经进入或准备涉足这一领域的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科技公司产生影响,而这起案件也受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密切关注。

这一新兴行业正试图颠覆当前的交通运输业,吸引了通用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公司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该机构上周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这辆带有优步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车,确实在49岁的伊萊恩·赫茨伯格夜间骑自行车,试图横穿马路约6秒前发现了她。

自2018年3月车祸发生以来,优步在调查信息发布后暂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调查凸显出优步在技术和人为上出现的一系列失误,NTSB可能会援引这些失误作为事故发生的原因。优步已于去年年底,在匹兹堡恢复了自动驾驶测试。

根据调查报告,这辆优步测试车的雷达传感器在赫茨伯格横穿马路前约5.6秒,首次检测到她,但遗憾的是,自动驾驶系统起初将这位行人归类为车辆。NTSB表示,该系统曾多次将赫茨伯格归类为不同类型的物体,但未能预测到她会横穿马路,进入测试车道。

报告指出,优步自动驾驶系统在事故发生时,缺乏预测行人横穿马路的可能性这一功能。优步当时正在测试的改良版沃尔沃跨界车,缺乏识别和响应人行横道标志外的行人的程序,该系统也不允许车辆在即将发生碰撞前自动刹车。

避免事故的责任落在监控车辆自动化系统的单一安全驾驶员身上,而其他公司为了增加安全性,会在车内配置两个人。据警方称,尽管公司规定司机不得使用移动设备,但在事故发生前,这名安全驾驶员正在使用手机观看电视节目。

NTSB还表示,优步旗下高级技术团队在坦佩的公共街道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时,并未设立独立的安全部门、正式的安全计划、标准的操作程序,也没有专门负责预防事故的经理。

在NTSB调查人员对其运营状况和调查结果进行多次审查后,优步自动驾驶系统进行了大面积调整。NTSB表示,根据优步的报告,新软件将能够正确识别行人,并在碰撞的前4秒触发受控制动。

NTSB发现,目前与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相关的联邦标准不够完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只提供了粗略的指导方针,不过,一些州正在填补这项空白。截至2019年6月,美国已有29个州制定了某种类型的自动驾驶政策或指南。该报告还指出,宾夕法尼亚州在制定安全规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即便如此,报告最终总结道,除非有一个时刻清醒,且准备好在关键时刻控制局面的司机,否则,这项技术距离取得消费者的信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更重要的是,目前没有任何量产水平的(自动驾驶)车辆不需要持续的驾驶员监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