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引领欧洲新车销售 SUV需求持续增长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 JATO Dynamics分析师公布了2019年10月欧洲汽车市场数据。上个月,欧盟和英国境内登记的新车数量超过120万辆,达到2009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数字乍一看不错,但与2018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仍下降了0.8%。截止目前,2019年欧洲大陆新注册车辆达到1328万辆。

大众老牌车型高尔夫成为最受欧洲消费者欢迎的车型,而各个款式和尺寸的SUV车型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青睐。电动车在欧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追捧,上个月欧洲消费者累计买下超11.5万辆电动汽车。

在需求方面,欧洲车市混动车型销量较2018年10月相比增长2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更是大涨79%,电动车销量涨幅为32%。

JATO Dynamics分析师费利佩·穆尼奥斯解释称:“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电动汽车价格高昂,但依然能引发消费者的兴趣,最新上市的电动汽车也深受好评。”

在他看来,欧洲在SUV的市场渗透率正在慢慢赶上美国和中国。今年10月份欧洲小型和紧凑型跨界车占当期注册多用途新车总量的79%。上述两款车型在欧洲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市场份额高达40%。传统车身车型(掀背车和轿车)的地位岌岌可危可能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在市场增长方面,27个欧洲国家有17个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罗马尼亚以57.3%的同比增长率位居榜首,其次是爱尔兰和瑞典,分别为29.5%和28.4%。

英国、挪威和立陶宛在新车销售方面则遭遇负增长(分别为- 6.7%、10.3%和11.5%),但就销量数字而言,德国车市拔得头筹,其当月新车销量超过28万辆,其次分别是法国、意大利和英国。上个月欧洲境内新车销量最低的国家是拉脱维亚,新车注册量仅为1482辆。

10月份欧洲境内每10辆注册新车中就有1辆产自大众的SUV车型。尽管大众的T-Cross和T-Roc在各方面要出色许多,但不可否认的是,大众推出这两款车型的目的是为了应对竞争对手对其统领地位的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