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CA与美国工人联合会达成临时劳工协议

继通用福特汽车之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简称“FCA”)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签定协议。据外媒报道,FCA近日与UAW就一份为期四年的劳动合同达成初步协议,该合同涵盖4.72万名工人的工资、福利和工作保障。

UAW声明称,UAW谈判委员会同意与FCA达成一项协议,包括FCA增加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7亿元)的投资,并将在为期四年的协议期内增加7900个就业工作岗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副主席辛迪·埃斯特拉达(Cindy Estrada)在声明中表示,加上此前承诺的45亿美元,FCA总计需投资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4亿元)。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已与UAW达成初步协议。FCA谈判负责人Cindy Estrada表示:“出于尊重,在UAW和FCA领导人会面并审查细节之前,我们将不做任何进一步的评论。”

据报道,FCA同意在合同有效期内不关闭装配厂,而是投资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贝尔维代尔的工厂,该厂主要生产Jeep大切诺基,雇佣近3700名小时工。FCA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了该工厂的三个班次并解雇了1300多名工人。

UAW与FCA全国委员会将于12月4日开会讨论拟议交易的细节,预计该协议将与UAW最近和福特、通用签订的合同中的许多条款相同。这些协议包括每年3%的加薪或4%的一次性奖金,保留约3%的自付医疗费用,以及提出让临时工成为全职员工的途径。

UAW表示,若获得议会批准,FCA工人将从12月6日开始举行批准投票。但与福特通用相比,FCA的工人投票或存阻碍,因为FCA确如通用汽车投诉的那样,曾通过贿赂UAW官员以获得有利于企业自身的协议,包括以更低的薪资和福利条件获得工人等。

据悉,通用和福特与UAW新达成的协议包括,通用汽车同意为大部分全职员工提供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7万元)的批准奖金;福特同意提供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的批准奖金,而此前的合同中,FCA的工人奖金较低。

美国联邦政府对UAW腐败行为的调查证实了FCA曾贿赂UAW相关人员,并最终对13人提出指控,7名与该工会有关联的人士和3名菲亚特克莱斯勒高管已认罪。

FCA曾在2018年10月表示,自2009年以来,公司临时工占员工总数的13%。在2015年的合同谈判中,FCA将临时工人的上班时间从周一、周五和周末扩大到整个工作日。此次谈判,FCA考虑再次增加临时工的数量。但类似条款很可能被工人投票否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