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奥迪暗示将与上汽合作

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奥迪准备将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汽加入自己的制造合作伙伴名单中。这家德国高端品牌正努力夺回被奔驰和宝马夺走的中国市场份额。

奥迪母公司大众和上汽在中国招标采购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这两家公司邀请许多零部件生产商竞标成为奥迪A7L车型的零部件供应商。据悉,奥迪正计划生产这一车型。根据12月2日发布的声明,有兴趣的投标人可以在12月9日前获得招标文件。

这份文件表明,大众和上汽就奥迪的长期谈判已经取得进展,双方将为建立供应链奠定基础。迄今为止,奥迪在中国的唯一制造合作伙伴是一汽。

奥迪经销商们在2017年2月表示,一旦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年销量达到100万辆,他们将不再反对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去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仅略高于66.3万辆,略高于戴姆勒旗下奔驰的65.3万辆。宝马售出约64万辆汽车,其中包括迷你车。

上汽董事长陈虹今年5月对股东们表示,上汽和大众一直在进行谈判,以扩大合作范围,将奥迪纳入其中。双方已就合作生产的车型提出了初步计划。

上世纪80年代末,一汽进入中国,并在初期占据了领先地位。此后,奥迪销量上升。然而,奥迪2015年在华销量出现逾25年来的首次年度下滑,而驰和宝马则凭借新设计赢得了消费者。

本周一上汽对彭博新闻社表示,该公司将在明年适当的时候向媒体通报与奥迪的合作计划,但拒绝透露细节。奥迪在中国的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话和电子邮件,德国的一位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