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自主品牌汽车服务问题投诉量高居首位 韩系品牌增幅近1.9倍

“投诉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车质网已收到有效投诉量79809宗,已超过2018全年数据。”12月12日,北京车质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兼总编李熙就其今年上半年收到的投诉数据进行了披露。他认为,受2018年投诉基盘较大等原因影响,2019年1-11月投诉增幅放缓,预计2019全年投诉量有望突破90000宗。

李熙介绍说, 2019年1-11月,服务问题投诉量已超过2018全年数据尤其是今年下半年更是服务问题投诉量快速增长期。

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车质网收到服务问题投诉量17561宗,较2018年同期增长41.91%,超出2018全年服务问题投诉量3289宗。

其中,自主品牌服务问题投诉量高居首位,在9215宗投诉中占同期服务问题投诉量的52.5%。同时,韩系品牌服务问题投诉量冒进,增幅高达近1.9倍。相比同期,唯一投诉同比下降的是日系品牌,可见2019年在服务提升方面或有所改善。

具体到投诉地区,前三名分别为广东省、山东省及江苏省,占比之和达26.61%。

据介绍,2019年1-11月,有89%的服务问题投诉出现在车辆购买3年内,即三包期内。其中,购车1年内投诉量超过了总量的一半,占比达55%。从服务问题投诉车辆行驶里程方面来看,90%的服务问题投诉出现在行驶里程60000公里以内,即在三包期内。其中,行驶里程在20000公里内服务问题投诉量占比达57%。

从服务类别角度来看,“服务态度”投诉数占比最大,达5222个。与去年同期相比,“配件争议”问题增幅最大,达到2352个,投诉数增幅高达148.6%。此外,“服务收费”问题投诉数较2018年同期增长近1倍;而“承诺不兑现“问题,投诉同比增幅也达53.4%。

从各国别服务问题类别投诉分析,自主品牌在各项服务类投诉中占比均最高,从各项数据来看,“配件争议”问题投诉占比更高;美系品牌在“服务态度”方面投诉比重偏高,日系在“销售欺诈”方面投诉比重偏高,德系则在“服务收费”方面投诉比重偏高;法系、韩系品牌均在“其他原因”方面投诉比重偏高,其中韩系品牌最为明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