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售28.69-46.19万元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上市

12月12日,沃尔沃旗下的中型车—新一代S60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7款不同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8.69-46.19万元。换代后的S60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并提供了两种外观风格,轴距加长到2872mm,后排空间也得到了提升,同时还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另外,新车提供了包含PHEV在内的4种动力等级可选。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的变化和特点:

腾讯 · 视点: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的车型介绍:

运动版车型

新一代S60同样采用了沃尔沃最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其中立体感十足且精致化的前格栅、带有雷神之锤日行灯的前LED大灯组,及层次分明的三段式前保险杠是最标志性的设计,不仅让整车更显年轻化,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辨识度。另外,S60也将会根据不同车型提供有“豪华版”和“运动版”的两种外观设计风格。

豪华版车型

其中“豪华版”的前格栅内部为直瀑式设计,细节上还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同时在前保险杠的两侧雾灯外围处也有镀铬框来提升质感;而“运动版”车型的前格栅内部则为全黑设计,同时两侧进气口的面积有所缩小,并取消了镀铬饰条,同时前保险杠细节处还增加了黑色饰条来进一步强化运动气息。

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沃尔沃S60的车身尺寸也进行了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761mm/1850mm/1437mm,轴距为2872mm,达到了豪华中型车的主流水准,不过与德系BBA的长轴距车型相比还是稍显小一些。另外,新车将提供了6种颜色可选,分别是水晶白珍珠漆、玛瑙黑金属漆、枫木棕金属漆、牛仔蓝金属漆、海盐灰金属漆和熔岩红金属漆。

车尾造型也同样富有层次感和延续了沃尔沃的设计特点,其中与S90相似的雷神之锤LED尾灯组造型最为抢眼,不过整个车尾的视觉中心更偏上,再配合底部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期布局,很好的突显了整车的运动感。值得一提到是,豪华版和运动版的车尾设计区别并不大。另外,新车还将提供18/18/19三种尺寸及5种样式的轮毂可选择。

内饰方面,新一代S60也采用了沃尔沃家族式极简的设计风格和布局,整体与XC60高度相似。其中三幅式多工嗯呢该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屏很好的突显了科技感,同时内部还大量使用了软质材料的包裹,无论是视觉感受还触感都非常不错,细节的做工也十分考究。

配置方面,新一代S60还配备了电动全景天窗、整合型双侧排气管、雨量感应自动雨刮、AquaBlade喷淋雨刮等、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含3年服务、远程车辆控制等)蓝牙免提娱乐系统、苹果Carplay系统、语音控制、哈曼卡顿音响、360度全景摄像头、无钥匙进入和免动手后备箱开启等。

安全方面,新一代S60全系标配了道路偏离预防系统、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疲劳警示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DSTC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HLA上坡辅助系统、安全保护系统、笼式安全车身、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侧气帘、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道路偏离保护系统。另外,部分车型还配有后驻车辅助系统、前后驻车辅助系统、倒车影像、360°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系统。

动力方面,新一代S60共提供了4种动力等级可选,并分为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动版,同时与8速手自一体式和8速自动变速器相匹配。燃油版均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根据参数的不同分为了T3、T4和T5这三个版本。其中T3版的最大功率为163Ps,峰值扭矩为265N·m;而T4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90Ps和300N·m;T5版的最大功率为250Ps,峰值扭矩为350N·m。

插电式混动系统(PHEV)则是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锁组成,并称为T8版。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390Ps,峰值扭矩达到了640N·m。值得一提的是,T3、T4和T5版均为前驱车型,而T8版则是四驱车型。另外,全系均采用了前双叉臂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的市场竞争力简析:

换代后的新一代沃尔沃S60可以说从各方面都达到了目前主流的水准,全球统一车型和标准的S60最大的亮点是够用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尤其是安全配置),及四种动力等级可选,不过所面临的对手实力也都非常强劲,且各自都带有强烈的特点和属性,但新一代S60更加适合那些后排使用率并不算高,且追求舒适性和平稳驾驶的精英们。

毕竟豪华品牌中型车的市场竞争太过激烈,其中位于一线的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L依旧是领先,尤其是前两者的优势和特点也都相当明显,而优惠较大的奥迪A4L无疑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这是S60无法避免的。

在近期上市的凯迪拉克CT5正处于热销的状态,整车的市场竞争力也很不错,同时有很多卖点与新一代S60类似,因此在未来这款车无疑是S60最大且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相信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肯定会拿车身尺寸进行对比,但从国产S60并没有加长,从全球统一的2872mm轴距来看,其实已经介于宝马3系标轴版和长轴版之间,实用性和舒适性也都很不错。如果非常注重空间,那么还有优惠后的S90可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