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内首次!北京明日上线汽车互碰快赔机制 再也不怕小剐蹭了

交通拥堵是每个城市都有的现象,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拥挤的车流更是让人感到头皮发麻。因此,在拥挤的道路中,技术再好的老司机,也难免会发生剐蹭事故。虽然只是轻微的小交通事故,但对于有急事和上班的车主来说,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要等交警、保险公司到场处理,肯定会造成车主上班迟到或者今天日程变更,对车主的出行计划也会有较大影响。而有时肇事双方还会在路上扯皮,造成更加严重的道路拥堵。

不过,如今北京的车主再也不用担心道路小剐蹭会影响到自己的日程计划了。据国内媒体报道,为推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减少交通事故占路时间,12月16日,北京银保监局和北京交管局创新性推出交通事故“互碰快赔”机制。

该机制为北京地区的首创,在全国也是首次实施。即双车发生无人员伤亡的碰撞事故、一方全责一方无责时,双方不再需要相约同时前往某一个网点进行定损理赔,可自主选择时间到全责方保险公司的网点完成定损理赔。该交通事故“互碰快赔”机制将于12月18日正式实施。

体验“互碰快赔”机制的事故车主需满足四大条件:一是事故案件属于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责任范围;二是双车事故,无人伤及物损,事故车辆可自行驶离,事故双方责任无争议的全无责案件;三是全责方须在京投保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四是事故双方需提供事故现场影像记录。

在事故双方车主确定责任后,全责方向保险公司进行保险报案,联系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确认本次事故符合“互碰快赔”处理条件后,将保险公司发送的报案受理短信转发给无责方,并及时完成向无责方赔付授权。此举将大大减少事故对双方车主的日程影响,并能够优化整个车险赔付环节的流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