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清泰:2030年我国电动车产销将超1500万辆

[摘要]陈清泰认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和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对未来汽车的定义和概念的创新,点燃了这场百年不遇的汽车革命。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 陈清泰

1月10-12日,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发表了主题演讲。

陈清泰认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和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对未来汽车的定义和概念的创新,点燃了这场百年不遇的汽车革命。

在他看来,电动化只是引爆点,与汽车革命并行发展的是能源革命,新一代通信、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这些因素的相容对接,将使未来的汽车走向电动化、绿色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较大程度上改变世界、造福社会。

陈清泰分享的数据显示,我国千人保有汽车仅为185辆,所以他预判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仍处于增长期。

汽车动力技术的转型原本是技术进步和市场推动的正常过程,但诸多国家政府一反常态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出手干预,竟成了这轮汽车动力技术革命的第一推动力。

陈清泰预计,到2025年前后电动车性价比将超过燃油车,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发电成本低于化石能源,市场将以强大的力量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和能源结构转型,以日益加快的步伐走向零排放公路交通。

陈清泰认为,共享汽车以不同的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将弱化私人购车和开车的欲望。随着共享出行的发展,它将成为汽车制造企业最大的单一卖家。

“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和新的机会,互联网造车新势力闯入进来,是我国有别于其他汽车生产国的一大特点。”陈清泰说,“特斯拉是全球第一颗明星,不会没有后来者。”

针对有关方面预计2030年我国电动车产销将超过1500万辆,不同级别自动驾驶基本普及,保有量达8000万辆的预测,陈清泰相信会变成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