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FCA与PSA合并后续:标致家族有意尽快增持新合并企业股份

[摘要]上月,PSA和FCA就一项价值500亿美元(合约3473亿元人民币)的合并事宜达成了协议,该协议将在12至15个月后完成,由此创造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在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后,标致家族计划尽快增持这家新汽车制造商的股份。

据了解,标致家族将拥有合并后新公司6.2%的股份。

上月,PSA和FCA就一项价值500亿美元(合约3473亿元人民币)的合并事宜达成了协议,该协议将在12至15个月后完成,由此创造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据协议条款,标致只有从法国国有投资银行Bpifrance Participations和中国东风手中收购股份,才能使得其增持2.5%的股份。上述两家企业均是PSA的股东。

法国地方报纸《东部共和报》记者向标致兄弟控股公司的掌门人让-菲利普·标致咨询,标致家族的主要目标是否是增持新企业股份,后者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让-菲利普·标致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实现增持股份的可能性,我们展开了谈判。这并不是必然的结果,一旦两家企业合并完成,我的家族将给出有利的信号。”

PSA发言人表示,让-菲利普·标致的言论“符合协议签署时所暗示的消息”。FCA对此拒绝置评。

让-菲利普·标致还表示他预计以Bpifrance Participations为代表的法国政府最终会完全退出新公司。

他说到:“我认为法国政府不应该永远在那里。毫无疑问这个过程将持续足够长的时间,以确保(法国的)就业随着时间的推移得以保证。”

他还透露,尽管东风计划减持PSA股份,但其不太可能卖空在PSA和FCA合并后新企业中的股份。

让-菲利普·标致说到:“东风也许会出售一部分股份,但我认为其不会全部卖空。PSA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但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悠久历史,这对东风来说只是一个小问题。”

东风持有标致雪铁龙12.2%的股权,而在FCA和PSA合并后的新公司中,其持股比例或将达到6.1%左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