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特斯拉股价再攀新高,马斯克3.4亿美元薪酬支付解冻提上日程

[摘要]马斯克以往的薪酬也曾经与特斯拉市值、Model X、Model 3电动车项目挂钩。截止目前,在特斯拉股东此前给马斯克设定的10个目标中,有9个已经被实现。

随着特斯拉股价意外攀升至新高,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3.4亿美元(约24亿元人民币)的非传统薪金支付解冻日也即将到来。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特斯拉创始人 埃隆-马斯克

马斯克没有在特斯拉领取过正式工资,而是将他个人薪酬收入与公司股价挂钩。如果他能够带领特斯拉实现预定的数十个目标,那么这位48岁的传奇高管将会获得高达560亿美元(约合3890亿元人民币)的薪酬。

要实现预定目标并获得薪酬,马斯克必须让这家电动车和电池制造商的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约合6946亿元人民币)。

去年10月底,在特斯拉公布其令人震惊的利润收入后,其股价出现大幅上涨,涨幅最高一度达到20%。自此之后,特斯拉股价继续节节攀升并在上周达到481美元(约合3341元人民币)每股的历史新高。而特斯拉公司市值也随之逼近880亿美元(约合6113亿元人民币)。

2018年1月,马斯克的薪酬方案获得股东批准。该薪酬方案规定,在特斯拉股价上涨过程中给公司市值设定12个里程碑式目标值。只要特斯拉市值达到某个设定目标值,马斯克就会获得公司一定比例的股份。当然,这个方案中还包括公司收入和业绩目标。

不过,设定的市值目标不能只按单个交易日的表现来衡量,必须要保持1个月左右的平均表现水平后才能得到认可。而目标值一旦被认可,马斯克的薪金支付就必须解冻执行。

当然,马斯克也被限制不能立即出售所获股票,他必须要连续持有5年以后才能套现。

对于马斯克来说,这一方案的安排也并非史无前例。在此之前,他曾经与特斯拉之间有过类似的薪酬支付方案。马斯克以往的薪酬也曾经与特斯拉市值、Model X、Model 3电动车项目挂钩。截止目前,在特斯拉股东此前给马斯克设定的10个目标中,有9个已经被实现。

如果新薪酬方案中的12个设定目标逐一实现,则意味着特斯拉的市值将会达到6500亿美元(约合45151亿人民币)。而特斯拉公司也将会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公司之一。

此前,全球市场上也只有苹果和微软两家高科技公司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约合69463亿元人民币)。不过,就在上个月,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正式挂牌上市,其市值很快达到2万亿美元(约合138926亿元人民币),一举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