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特斯拉为电动车“意外加速”辩护 称个别做空者是幕后黑手

[摘要]特斯拉发表文章反驳“意外加速”问题,声称提交给NHTSA的调查请愿书是由一位特斯拉做空者伪造的。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发表了一篇文章,反驳外界关于其因为“意外加速”而被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下称NHTSA)调查的说法。该公司表示,关于“意外加速”的调查请愿是一位特斯拉做空者发起的,其一直在做空特斯拉的股票。

上周,NHTSA表示其正在就用户对特斯拉电动车“意外加速”问题的指控展开调查。在收到一份引用127起事故的请愿书后,NHTSA表示正在调查有关特斯拉电动车因存在缺陷而导致“意外加速”的问题。

过去几年中,特斯拉电动车已经遭遇多起有关“意外加速”的投诉,并被公开报道。其中影响最大的是一位来自韩国的知名人士曾表示,自己的Model X电动车意外加速并撞入车库。

但是,对于以上每个案例,特斯拉都坚称其车辆日志显示是用户的错误导致电动车出现意外。负责特斯拉长期验证的第三方也支持这家电动车制造商的观点,因为他们收集到的信息也显示,有驾驶者在意外发生时曾踩下了油门加速。

现在特斯拉通过一篇题为“特斯拉电动车不存在意外加速问题”的博客文章开始为自己辩护,声称提交给NHTSA的调查请愿书是由一位特斯拉做空者发起的。

在这篇文章中特斯拉指出,这份请愿书完全是伪造的,是由一个特斯拉做空者提交的。特斯拉调查了每一起司机关于此类问题的投诉,他们的电动车加速现象与自己做的事件描述不符。

在每一起有数据的意外事件中,特斯拉都确认了这些车辆按照设计标准运行。 换句话说,只有司机要求加速时,电动车才会加速;而司机要求刹车时,电动车才会减速或停下。

这个做空者只是灵光乍现,他承认目前持有特斯拉股票的空头头寸。而且收集了一些来自特斯拉车主关于“电动车意外加速”事件的投诉内容。

特斯拉还特别解释了自己为阻止此类事件发生而做过的各种尝试。虽然特斯拉各种车型在道路上行驶时,都会发生因为误踩油门而意外加速的事故。但Model S/X,Model 3三种车型的油门踏板都有两个独立的位置传感器。

如果出现任何错误,系统会默认切断电机的扭矩输出。同样,如果同时使用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结果是会压制油门踏板的输入,切断电机的扭矩输出。不管扭矩大小如何,但持续的制动操作会让电动车停下来。

这是特斯拉独有的自动驾驶传感器组件。当它确信驾驶员输入是无意的,可以帮助区分潜在的踏板误操作和削减扭矩,从而减轻或防止事故发生。特斯拉电动车的每个系统都是独立运行的,它们都可以记录数据,所以我们可以在事发后对问题进行很好的检查确认。

特斯拉表示正在与NHTSA合作进行投诉审查。特斯拉对NHTSA是透明的,并定期审查客户关于意外加速的投诉。在过去几年里,特斯拉和NHTSA讨论了请愿书中提到的大部分投诉内容,并和监管部门一起仔细研究每一个案例。所有数据都证明,这些电动车的运行是正常的。

据了解,NHTSA下属缺陷调查办公室正在就用户请愿书中指控的问题进行调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