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北美经销商敦促日产CEO加快产品更新和营销力度

[摘要]内田诚首次会见美国经销商,与会9家经销商敦促到访的内田诚加快产品更新速度,并加大营销和激励力度。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与美国经销商在该公司位于纳什维尔的北美总部举行首次会面。面对日产在北美面临的一系列尖锐问题,内田几乎没有给出任何强有力的解决方案。

据悉,与会9家经销商敦促到访的内田诚加快产品更新速度,并加大营销和激励力度。经销商对日产品牌的剩余价值和盈利能力不断下滑表示失望,希望制定一项策略计划,提升日产在美国的声誉,扭转“廉价品牌”的形象。

内田必须带领日产度过一场生死存亡的危机,这位新上任的CEO前来参加经销商会议,希望从销售的最前沿获得毫无保留的反馈。

据与会的经销商透露,内田非常坦率地表示自己想知道所有的负面消息,声称自己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即使这些实情令人难以接受。

经销商对此毫无保留,内田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其中一位经销商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来交流这些信息。在此过程中,我们非常真诚,毫无保留。”

内田诚于去年12月1日执掌日产,他在关键时刻与美国经销商会面,后者表达了对该公司在美战略和市场表现的新担忧,而美国正是日产最大的市场。

日产去年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下滑9.9%,至135万辆,在全球市场的销量预计下滑1.2%。与此同时,来自《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日产去年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上年的8.6%降至7.9%。

该公司强调,削减对租赁车队客户的销售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日产在北美的销量锐减,但经销商对此仍感到不安。

据其中一位经销商透露,内田承认美国市场或将决定日产的成败。该经销商还表示,内田承诺日产将派出一个团队来解决这个问题。

经销商不满

日产北美公司董事长约瑟·瓦尔斯(Jose Valls)与其他美国高管出席了本次会议。据与会的一位经销商透露,经销商们在会上敦促内田给予北美管理层更大的自主权以经营美国市场。

此外,经销商还要求日产在新产品浪潮到来之前提供更多的金融和营销支持,以支撑美国市场销售。日产目前的产品组合堪称业内最为陈旧的产品阵容之一,但有望在未来18个月更新70%的产品组合。据悉,其中一位经销商甚至对内田直言,“如果现在不能提供所有的资源,以后的开支会更大。”

地区管理

内田曾在中国经营日产汽车制造业务,并以重视地方自主权而闻名。据其过去的同事透露,内田认为,地区(工作和业务)会带来成果,公司总部的作用是支持地区工作。

经销商敦促这位首席执行官重新考虑日产在美国的销售激励计划,该计划对完成销售目标的零售商会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日产在数年年前开始实施这项计划,旨在鼓励零售商提高业务量,但有部分经销商指责这给特许经销商造成巨大的代理销售压力。

部分经销商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们发现在追求代理销售目标的同时很难保持盈利。据其中一位与会者透露,经销商对内田提出日产需要一个新的激励计划,并希望自己能参与其中。

品牌定位

经销商强调,日产迫切需要在美国重新定义这一品牌,并给零售商一个乐观的理由。据一位经销商透露,该组织在会上对内田强调,日产必须采取一定的措施来提高该品牌在消费者中的认识程度,以便他们在考虑汽车时首先想到日产品牌。

与会人士表示,内田认真倾听了经销商的要求并记下“大量笔记”。内田向经销商集团保证,他将致力于减少对租赁车队的销售,即便这会在短期内影响到销量。

这是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去年5月为减少价格折扣而制定的一项强硬策略的一部分。其中一位经销商对内田表示,这种情况产生了连锁反应,导致零售商二手车交易价格下降。

另外,据与会人士透露,经销商们还在本次会议表达了对日产以技术为重点的营销策略的不满。其中一位经销商透露,日产的技术信息在转移过程中迷失了方向。自动驾驶汽车在日本或全球其他地区可能会大受欢迎,但在美国,人们对此没有反应。

据与会人士透露,内田没有透露日产计划如何扭转该公司在美国的命运的具体细节,强调经销商需要继续保持耐心,并保证“日产将有一个计划”来解决问题。

乐观情绪

接受《汽车新闻》采访的经销商表示,他们带着更乐观的态度离开了会议室。一位经销商表示,内田不是万能药,他也没有解决难题的办法,但这位新任首席执行官出现在这里本身就表达了一种态度。内田诚恳地对经销商表示,“给我一个机会,我想看看我能多快完成这里的工作。”

另一位与会者将内田与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风格进行了对比,“内田很谦逊,并表现出尊重每个人的意见,而戈恩则不同。没有人敢说戈恩不想听的话。”

戈恩去年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遭到刑事起诉而被解雇,但他否认这些指控,并于去年12月底从日本潜逃至黎巴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