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上下班代步而生 四款热门油改电家轿推荐

趋于政策的导向,不少传统车企都开启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而通过“油改电”则是研发成本最低、技术最成熟的方案之一,包括轩逸·纯电、朗逸纯电、宝来·纯电以及菲斯塔纯电等车型都是“应运而生”的产品,即便续航里程不算出色,但它们都是为上下班代步而生,满足城区之间的出行需求,更关键是用车成本比传统燃油车低得多。

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补贴后售价:17.38-19.88万元

2月25日,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车型正是宣布上市,新车基于现款菲斯塔燃油版“油改电”打造而来,针对性的对车身细节进行了优化,在前桥搭载一台电动机取代了发动机,前期推出三款细分车型,补贴后售价在17.38-19.88万元之间。

外观设计部分,菲斯塔纯电动整体上还是保留了燃油版的运动氛围,充电接口位于车头LOGO处,细节处改变最大的地方在于前脸,包括封闭式进气格栅、前后都有贯穿左右灯组的镀铬装饰、保险杠设计款式以及17英寸旋风式双色轮圈都展现了其与众不同的一面。

内饰方面,除按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令人印象深刻之外,菲斯塔纯电动保留了燃油版的内饰设计和整体布局。中控台布局规整,标配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支持车联网、CarLife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菲斯塔纯电动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790mm和1435mm,轴距为2700mm,前排座椅包裹性不差,后排地板中间有一定的隆起,长途行车更适合四人乘坐。

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在前桥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和电动车单速变速箱,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而为其提供能量的电池组能量为56.5KWh,家用电源充电需要9.5小时才能充满,工信部续航里程高达490km。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

补贴后售价:15.90-16.60万元

众所周知,日产汽车在纯电动车领域有着不低的造诣,在国内盛行新能源汽车之前,LEAF聆风纯电轿车已经风靡全球,而轩逸·纯电搭载的动力系统,正是吸取了聆风的技术核心,再加上轩逸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的优势,毫无疑问这是一款集耐用、舒适、用车成本极低于一身的家轿。

轩逸·纯电基于现款在售的轩逸·经典燃油版打造而来,外观设计方面两者高度统一,都应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封闭式进气格栅、车侧和尾部的绿色“ZERO Emission”新能源标识是其身份象征,整车保持了轩逸家族成熟、稳重的氛围。

内饰方面,轩逸·纯电展示了日产成熟的内饰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平底真皮方向盘还具有加热功能,中控部分也应用了较多的软质材料覆盖,搭载7英寸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屏,功能性比较强,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等实用功能一应俱全。

车身尺寸方面,轩逸·纯电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7mm、1760mm和 1520mm,轴距为2700mm,车身三维和轴距都处于同级中上水平,不过轩逸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表现向来都是有口皆碑,这方面轩逸·纯电也得到了传承。

动力方面,轩逸·纯电在前桥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80KW,峰值扭矩254N·m,电池能量38KWh,工信部续航里程338km。此外,轩逸·纯电支持120kW功率充电桩快充以及8小时家用电源慢充,百公里综合耗电量为13.8kW,按照目前一度电6.7毛计算,换算下来每公里不到一毛钱。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

补贴后售价:13.68-14.68万元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同样是基于宝来燃油版打造而来,动力方面搭载了一款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目前只有尚和尚Pro两款车型可选,新车定价不高,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3.68万元和14.68万元。

车身尺寸方面,宝来·纯电长宽高分别为4671mm、1815mm和1473mm,轴距为2680mm,典型的紧凑型轿车身材,前后排腿部空间宽裕,仿皮材质座椅带来了不俗的车厢质感和乘坐舒适性。

内饰方面,宝来·纯电直接沿用了宝来燃油版的内饰布局,大众最新的家族式中控台已经是大家熟悉的面孔,中控按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操控便利性比较强。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8英寸中控屏,虽然不支持车联网,但GPS导航、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符合主流水平。

车身尺寸方面,宝来·纯电长宽高分别为4671mm、1815mm和1473mm,轴距为2680mm,典型的紧凑型轿车身材,前后排腿部空间宽裕,仿皮材质座椅带来了不俗的车厢质感和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宝来·纯电搭载了一款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90N·m,匹配电池能量为4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270km,续航表现一般,但支持0.63小时快充,慢充也只需5小时,满足家庭 日常代步用车不成问题。

上汽大众朗逸纯电

补贴后售价:14.89万元

上汽大众在2019年8月正式推出了朗逸纯电动轿车,只有一款车型可选,补贴后售价为14.89万元。新车基于朗逸“油改电”打造而来,延续了朗逸燃油版造型稳重、空间表现良好、乘坐舒适等特性。

外观设计方面,朗逸纯电几乎原汁原味的应用了朗逸燃油版的全部设计,多横幅进气格栅、镂空保险杠、筋骨隆起的引擎盖,贯穿前后翼子板的车身腰线都没有太大差异。唯独前进气格栅右侧和车尾的e-LAVIDA标识提醒大家这是一款纯电动车。

内饰方面,朗逸纯电同样照搬了朗逸燃油版的内饰设计,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左右的亮面装饰,中控台设计简洁、层次清晰,配置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CarPlay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朗逸纯电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和1474mm,轴距为2680mm,前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表现不错,唯独后排地板中间凸起较高,对后排中间乘客长途乘坐不太友好,但整体而言,皮质座椅带来的车厢质感和乘坐舒适性并不差。

动力方面,朗逸纯电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的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扭矩为290牛·米,动力规格和宝来·纯电保持一致。三元锂电池组电池能量仅有38.1KWh,支持0.66小时快充和家用电源慢充,工信部续航里程278公里,只为上下班代步而生。

小结:

虽然 “油改电”新能源纯电动车普遍存在续航能力较弱的问题,但它们所面对的客户群体也很清晰,一来缓解了一二线大城市上牌难的问题,二来也完全满足城区之间的上下班代步需求,而且秉承了燃油版的高品质、高配置等诸多优点,而极低的养车成本带来的吸引力不可谓不小,值得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