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宜城宜野的选择 试驾BJ40城市猎人版

说起北京BJ40,我会想到硬派越野、《战狼2》、硬核之类的标签,其硬派越野的表现是不少越野玩家所喜好的,在占有硬派越野车市场相当不错的份额之后,它也在不断谋求着更多的细分市场。此次推出的北京BJ40 城市猎人版车型便是一次很好地进化,既满足了越野需求,同时又兼顾了更多的城市驾驶,这样的车型会是消费者所认可更好的车型吗?

新款车型共推出了4个款型,售价区间为15.98~18.98万元,每款递增1万元,此次试驾的车型为顶配车型——2.0T自动四驱城市猎人版至尊型。

不出意外,在见到新款车型的时候,我几乎没什么新鲜的感觉出现,一切看起来都非常的熟悉,似乎它就应该这样,保留着最为经典的造型,然后不断的演变内在即可。实际上它也确实如此,车头部分几乎找不到些许与2019款车型的不同之处,五孔式经典中网造型,圆角矩形全LED大灯、红色拖车钩等元素都保留下来,虽然它没有什么变化,但在我看来好感依旧,毕竟它与生俱来就不是走时尚风的。

侧面车身就好像个人信息一样,表征着它的能力到底有多强。37度接近角、31度离去角、通过角23度、最小离地间隙220mm、最大跨壕深度500mm,最大涉水深度600mm。再看看那宽大的轮拱、较高的车身以及行程很长的悬挂,想必不会有人对它的越野能力有所质疑。至于缩减轮胎宽度的问题,个人觉得是为了更加迎合城市猎人版的称号,和简配不减配这种事不沾边,城市行驶的改善也有它的贡献。

给“小书包”换上全新外衣是新款车型寥寥无几的外观变化之一,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显得很高级的图案。除此之外,便是尾标的变化,BJ40 C指的是适合越野向往者所使用的,这一类人对越野有着一定的追求,但又不狂热,也需要兼顾城市用途。而北京越野官方也将会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四个产品系列,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除了我们试驾的C系列之外,还会有越野狂热者所需的S系列,越野爱好者钟爱的P系列以及个性追求者所适用的SE系列。

自打BJ40改款之后,我是第一次见到实车。以至于我的脑海中还存有之前的内饰模样,对比看来,真是进步太多了。两块全液晶大屏诠释着硬派越野车也可以很有科技感的,而大量软性材质的使用和双缝合线处理,也是车辆精致性的重要体现点。不过相对于2019款车型来说,变化程度仍然很小。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效果非常的不错,显示细腻且信息量丰富,甚至还具备增压值显示。除了眼前的普通模式之外,还有款针对于越野情况下使用的越野模式,将时速表合并到转速表之后,空余地方用以显示侧倾、水平角以及指南针等数据的显示,更加便于驾驶者了解车辆当前状况。

10英寸中控大屏的显示效果同样不错,系统流畅度表现也不错,功能方面涵盖了目前绝大多数主流功能,但却不包含CarPlay和CarLife功能,这在如今的市场上可真是不多见的做法了,不仅如此,全车仅有两个USB接口的设计也确实不算多,要知道开上越野车出去玩的人,也并非是玩个一天半天就回来的,难不成手机续航都那么给力么?用水果机的我已经瑟瑟发抖了。

对于城市型SUV来说,扶手的作用通常是装饰性大于实用性,但是在BJ40上并不是这样,复杂的越野路况经常会让车内人员晃动,此时拥有坚固的扶手绝对是维稳身体的好帮手,BJ40车内随处可见类似的设计。由于采用了可拆卸式顶棚设计,所以车顶扶手干脆直接通过限位设计固定在防滚架上。

即便是顶配车型依然使用的是仿皮材质座椅,不过蓝色缝合线和打孔处理的方式提升了座椅的档次感,厚实的座椅提供了不错的舒适度,并且具备一定的侧向支撑能力。在座椅配置方面,主驾驶席拥有十向电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同样做的不错,可折叠翻起的设计为后备箱带来平坦的储物空间。三独立可调式头枕、后排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都有提供,并且地板凸起现象也不严重,满载乘坐也不是问题。

BJ40城市猎人版搭载的是全新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由长城汽车控股的蜂巢易创所生产,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0N·m,即便是和BJ40之前所搭载的2.3T发动机相比,也只是缩小了7kW的最大功率,而最大扭矩反而是新的2.0T发动机更加优秀,提升了足足35N·m。传动系统从爱信6AT变速箱升级到了如今的采埃孚8AT,整套动力总成的更换,让我们对其表现有了更多期待。

BJ40的起步相当轻快,轻点油门即可完成流畅的起步动作,如果是拥堵的城市中驾驶,还需要驾驶者对油门的控制更为细心一些,以免造成起步之后迅速刹车所带来的不适感。有了轻快的起步,让我对中途加速有了更多期待。可实际情况是它的表现却并不是那般“快速”,究其原因是迅捷的起步给我建立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回看BJ40以往车型,如今它的中途加速能力依旧是该款车型中最为优异的表现。车辆的持续加速能力也不错,即便是达到高速限速的120km/h后,再加速依然能有不错的表现,可见其动力储备的充裕程度。变速箱的升降挡都非常积极,采埃孚8AT在纵置发动机领域的美名可不是白来的,用在BJ40上着力打造出更好的平顺性,升降档的动作都很轻微,如果不是刻意去察觉,几乎不会被感受到。

关于转向问题,其使用的是齿轮齿条式机械液压助力结构,在保持不错的路感和机械感的同时,还算挺轻盈的。较大的转向比,带来的转向响应度稍低,不过指向性很好。当然,这毕竟是一台硬派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所带来的较高车体以及较长的悬架行程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综合来看,即便是悬架弹簧做的更硬一些,它在较为激烈驾驶时也会出现较一般城市型SUV更大的侧倾,但这仍然要比我的预期心里好了不少,城市猎人版车型在公路方面的考虑还是很周到的。

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的是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前后轴都配备的是开放式差速器辅以电子限滑,也就是说全车没有任何的锁。通过中控台中的旋钮,可以操作车辆在两驱高速、四驱高速和四驱低速间切换,官方说明其两驱高速和四驱高速的切换是不需要停车的,安全起见,在时速30km/h以下均可自由切换,不过切换至四驱低速时需要停车操作的,并且车辆挡位要换到N挡。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扭矩放大也是必须有的,在4L模式下,可将扭矩放大至原有的2.5倍,如果按照其380N·m的最大扭矩来算,理论上最大扭矩可以达到950N·m。

对于图示的驼峰路,其实四驱高速就可以完成,不过为了体验扭矩放大的效果,我还是选择了四驱低速功能,只需给少许油门即可轻松通过。除了扭矩放大之外,越野中还有个重要的是交叉轴脱困能力。虽然只是电控四驱系统,但是电子监控的好处就是可以迅速锁死打滑车轮,从而将驱动力分给其余车轮,帮助车辆完成脱困。试驾场地中40~50cm的炮弹坑,对于BJ40 城市猎人版来说也都是轻松通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