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仍是最棒的街道驾控机器 测试保时捷911 Turbo S

仍是最棒的街道驾控机器

——测试保时捷911 Turbo S

911 Turbo(911 Turbo S)是保时捷911系列的招牌,它能为你带来极致的感受,马力、扭矩、加速和极速,但又非常适合作为日常座驾,这便是保时捷911的哲学。这款在英国市场售价155970英镑(约合人民币140万元),中国市场售价233.6万元的全新911 Turbo S表现如何?我们听听英国媒体的感受。

代号992的新一代911 Turbo S搭载641 bhp和800 Nm输出的全新3.7升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动力通过新研发的8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分配到四个车轮。在弹射起步控制系统的帮助下,仅需2.7秒便能完成0-100 km/h加速,最高车速330 km/h。

行走在英国的乡间道路上,当我们踩下“地板油”,窗侧的植物被“模糊”为一片黄绿色。我们很难从在售车型中找出48-96 km/h加速比保时捷911 Turbo S更快的车型。

从售价到性能,与新一代保时捷911 Turbo S相关的每一个数字都在增长。动力更强的911 Turbo S仍然是驾驶者之车吗?没错,我们可以向你确定这一点。新车的前轮距相比上一代增长了42毫米,这是我们无法感受到转向不足的重要原因。

配备了后轮转向系统的保时捷911 Turbo S是我们试过的,992系列中转向感受最完美的车型。你可以完全根据你的直觉去控制方向盘,丰富的人车沟通和恰到好处的助力,让你体会到人车一体的驾控满足感。虽然我们不能说这是最经典的911操控,但这辆911 Turbo S仍然是充满活力,富有沟通的驾驶机器。

四轮驱动系统和四条高性能轮胎为我们带来充足的抓地力,尽管这款车拥有强大的动力和扭矩输出,但让车身稳定系统警示灯闪烁的几率并不高,这表明轮胎与路面之间拥有充足的附着力。

发动机平坦的扭矩输出曲线降低了对传动系统和驾驶技术的依赖。在低转速区间,可以感到少许涡轮迟滞,当增压值提升到一定水平后,几乎感受不到涡轮迟滞,动力输出在全油门加速时变得更加暴力。对于一款动力强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保时捷911 Turbo S的油门响应已算非常积极。992全系车型都已经配搭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Turbo S的涡轮迟滞感受,相对来说并不是那么明显。911 Turbo S的声浪相比Carrera S更浑厚,随着转速的变化,声浪更加富于变化。

虽然这款充满活力的底盘能够应付发动机强大的动力,但911 Turbo S的底盘也有一些小瑕疵。将减震和P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的主动防倾杆调整到正常模式,Turbo S有时会在那些不良路面上出现一些抛跳。部分原因是减震器的阻尼被设定得较大,以避免在激烈操控时控制车身姿态,但应对这些不同幅度的路面“波浪”便有些力不从心,但好在抓地力始终保持在高水平。

调节到更运动的模式,悬架系统的阻尼进一步增大,减震筒紧紧拉住车身,车身的垂直跳动幅度更小。1640千克的车重配搭20英寸和21英寸的前后轮圈,即便是在正常模式下,碾过路面井盖、坑洼和破损路面,这辆911 Turbo S依旧能够保持稳定。总之,全新保时捷911 Turbo S的底盘系统为我们带来了非常高级的滤震表现,同时又提供了强大的抓地力,甚至比奥迪R8这样的超级跑车更优秀。

保时捷911 Turbo S的油门和刹车都非常精密,从操控感受来说就是敏锐。对于如猛兽般的动力来说,确实需要你小心应对,因为操控动作的任何变化都会在车身姿态中得到体现。但是,我们的这一评价是与普通跑车比较的结果,相对相同性能的超跑,911依旧是最适合日常代步和市区行驶的选择,哪怕这是一辆Turbo S。

它拥有开阔的视野,在车头的128升储物空间之外,还在后排为你提供了264升的载物容积,为实用性提供了保证。胎噪抑制得很好,并没有过于侧重性能,座舱的用料和造工都是一流的,车机系统的易用性甚至可以超越许多走量的家用车和豪华车型。

试车总结:

保时捷911 Turbo S仍然是一辆快得惊人的跑车,在街道上带给你的驾控乐趣并不比赛道逊色太多。911 依旧是一款质量上乘,易于驾控,适合作为通勤车辆的高性能跑车。在不良路面上,911 Turbo S过硬的悬架调校会令舒适性打一些折扣,但始终都能在抓地力和平衡性方面保持一流水准,没错,它仍然是纯粹的911,只是比普通911的性能更强,操控更纯粹。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保时捷911 Turbo S

车型:155970英镑(约合人民币140万元,中国市场售价233.6万元)

发动机:3.7升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汽油机

峰值输出:641 bhp/800 Nm

传动系统:8速PDK双离合器变速箱,四轮驱动

0-100 km/h加速:2.7秒

最高车速:330 km/h

百公里油耗:12.3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