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种豪华很有个性 深度体验极星2纯电动轿跑

特斯拉Model 3国产了,随后小鹏汽车也迅速推出了P7,就在前几天,比亚迪的旗舰级车型—汉也正式上市...这意味着国内高级的纯电动轿车产品越来越丰富了,同时每款产品的特点和诠释高级的方式也都完全不同。而凌驾于高级之上的无疑是豪华,就目前来说也许豪华纯电动轿车就只有极星(Polestar)独大了。

Polestar(极星)这个原本与梅赛德斯AMG与宝马M齐名的高性能系列,如今在纯电动这个“后浪”的崛起时代,已经完成了二次新生,一举成为了沃尔沃与吉利集团共同打造的高性能豪华电动汽车品牌,并延续着“运动灵魂”的原始基因继续向前。今天腾讯汽车就体验到了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极星2(Polestar 2)。

其实在极星2(Polestar 2)之前,Polestar极星品牌还有一款插电式混动GT轿跑——极星1(Polestar 1),售价达到145万元,并仅生产3年,每年全球限量500辆(中国为100辆/年)。而作为第二款车型的极星2(Polestar 2)在去年10月也已公布了首发版(四驱)的售价,补贴前的官方指导价为41.8万元(未含各种选装)。据悉,未来还将会推出售价更低的后驱版车型,补贴前预计售价为29.8万元。

而关于极星2(Polestar 2)如何购买的问题。目前来说仅支持2种购买方式,其一是通过Polestar极星App支付订金来购买,再者则是前往Polestar极星空间(实体店)现场咨询和订车。另外,首批车主将会在7月开始进行交付,而在车辆交付后的7个自然日内还可退车(具体参考官方相关政策)。

此次试驾体验被分为了“赛道体验”和“道路体验”(山路为主)这两个部分。其中试驾车辆无疑只有极星2(Polestar 2)首发版,但提供了普通版和高性能套件版这两款车型。两车的动力系统和驱动形式完全相同,均为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并拥有综合最大300kW(408Ps)的动力输出,以及660Nm的综合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s。

极星2(Polestar 2)首发版配备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71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50km。官方建议在直流快充模式下,将电量充至80%来循环使用最佳,大概用时为40分钟,而用交流慢充充电时则需要7-8小时左右才能将电量充满。

而不同的是,高性能套件版选装了价值4.2万元的套装,包含了?hlins双流阀减震器、升级版前后刹车系统(前轮使用Brembo)、20英寸Y型4辐黑色抛光锻造铝合金轮毂、金色车轮气门盖、马牌SC6轮胎、高光亮黑色车顶后段、金色座椅安全带。

在进入赛道之前,极星2除了进行“运动模式”的设置(包括了关闭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关闭单踏板模式、开启缓行、转向助力调为‘重’等)之后,高性能套件版车型还需要对?hlins双流阀减震器进行“赛道”的手动设定。

得益于双电机强大的性能,极星2从起步到进入匝道冲向赛道之前,整车启动轻盈且迅速,逐步加速也很柔和,并没有蹿动得感觉。而在进入赛道后,第一段路程为大直线,这里直接选择“地板电”,可以说整车的反应很积极,同时加速过程也的确很快,但整体加速感觉更像是高性能燃油车的线性提速感,与Model 3那种毫无防备的“只给”还是有很明显的不同。

也是得益于高性能套件的加持和整体的调校,极星2在弯道中表现得非常稳重。尽管试驾全程都下着大雨,但在弯道体验过程中并没有刻意去降低车速,此时也基本感觉不到车身的侧倾,相反再结合马牌SC6轮胎优异的排水性和抓地力,使得整个刹车的脚感反馈十足且有明显的减速感。

无论是高性能套件版,还是普通版车型,均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不同的是普通版配备的是原厂减震器,尽管在弯道中会有一定的侧倾,毕竟19英寸的轮胎也有很大差别(主打师弟性能和静音),但后段行程对于车身的支撑力是足够的,这也更利于我们去更好的控制车身姿态。

而在随后的道路体验(山路为主)中,普通版仅需改回正常的设置就行,而高性能版套件版同样需要将?hlins双流阀减震器调到“日常”或“舒适”的设定。我这里选择了“舒适”(前18、后20)。

在整个山路体验中,由于连续的弯道的确很大,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更精准的方向盘指向性,这让全程盘山时都信心十足,同时也有着极高的安全感。而在短暂的城市道路和高速路况中行驶时,除了感受到充沛的动力之外,更多是整车驾驶感觉更像是一款舒适的豪华轿车。

纯电动车由于自身的特点,使得驾驶乐趣原本就高于燃油车。例如动能回收系统的参与,而在极星2上则被融入到了“单踏板驾驶”模式中,并提供了“关闭”、“缓和”和“强烈”这3个选项。其中“缓和”在减速过程中有明显的拖拽感,但整体感觉都是较舒适的感觉;而“强烈”的力度无疑会更高,同时却显得更有线性感,以及还可以一直滑行至完全停止。

而“缓行”则仅有“关闭”和“开启”的选择。在关闭后,只挂入D挡且不踩加速踏板时,车辆时不会动的;而在开启之后,车辆跟自动挡车型一样会慢慢向前蠕动。整体来说,“单踏板驾驶”和“缓行”都能提升极星2的驾驶乐趣,同时这些设定也都是有助于达到省电的目的。

无论是普通版的原厂减震器,还是高性能套件非赛道的设定,再配合相同有韧性的悬架和底盘来说,整体是的极星2在公路上的驾驶表现都很从容,在经过颠簸或坑洼路面时,对于振动的处理都很干脆利落,最大幅度保障了乘客的舒适性,不过对于偏爱驾控的人来说,路感回馈可能就相对较少了。

极星2(Polestar 2)其实在去年就已在各种车展和活动中露脸了,随后也公布了首发版的价格。新车的整体造型尅说是高度还原了沃尔沃Concept 40.2的设计语言,并基于全新的CMA架构所打造,能更好的兼容纯电动模块,不过由于在细节上的调整,还是能突显出极星这个品牌属于自己的特征。

比如Pixel点阵式LED大灯组在形状上就进行了重新设计,并配有主动避让式自动远光功能;无边框设计的外后视镜的确是极星2在设计上的独特亮点;各种样式的轮毂更是彰显了Polestar的运动灵魂;而由288颗LED灯珠所组成的贯穿式尾灯组还具备自动调节亮度的智慧功能等,这一切都是极星2的特点和亮点。

因为整车市场定位为豪华紧凑级轿跑,按照品牌和调性,唯一的竞争的对手也只有主打科技的Model 3(高级纯电动车),但由于Model 3是中型车,因此在轴距上较有优势。而如果单纯从价格来考虑,未来的后驱版还将与小鹏P7、比亚迪汉EV相竞争。当然,随后直接竞品德系ABB的纯电动轿车都会陆续到来。

内饰方面,极星2同样延续了沃尔沃最新简洁风的家族式设计和布局,整体色调以黑色为准,并大量使用了简单的线条勾勒,这使得内部的层次感很强,其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1.15英寸竖立式触控屏、小巧的镂空电子档杆等,均体现出了较强的科技感。其中中控屏内还集成了沃尔沃和谷歌合作开发的Android车载系统,未来的互联网应用潜力无限大。

而首发版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一系列的辅助驾驶功能,以及360°全景摄像头、全景玻璃车顶、可加热的方向盘、无线充电模块、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全景天窗和带Polestar徽标透射仪等配置。另外,还可花5万元选装更高级的Nappa真皮内饰。

此次体验的车型并配选装Nappa内饰和座椅,不过普通真皮座椅的质感也很不错,尤其是填充物足够厚实,同时侧翼的包裹性也比较强,因此乘坐起来的舒适性很不错,而由于选装了性能套件,因此“瑞典金”的三点式安全带特别抢眼和骚气。值得一提的是,极星2还配有首创的前排座椅内侧面安全气囊,这也大幅度提升了前排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性。

后排座椅的材质与前排相同,两侧座椅的乘坐感受与前排相当,只是中间乘客的舒适性相对会稍差一些,不过同样也都配有三点式安全带和可独立调节的头枕来保障安全性。得益于掀背式车尾设计,行李厢的装载空间非常大和实用。

尤其是内部还设计有带挂钩和固定带,同时又能掀起保持竖直状态的挡板,不仅能更好的固定好小件行李物品,同时还起到了装载空间分隔的功能,再结合两侧的网兜和12V电源接口等,以及电动尾门的配置,这些使得极星2的行李厢功能性和实用性都很高。

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在放倒后基本能与行李厢地板持平,这也大幅提升了极星2的装载实力。而由于极星2没有发动机,因此车头的部分也被设计成了一个前置的储物空间,尽管这里的空间不算大,但很适合放置些不常用的物品,以及底部还隐藏着随车的实用工具。

全文总结:也许目前真正能被称之为“豪华纯电动轿车”的只有极星2(Polestar 2),无论是从外观造型,还是内部设计,以及更个性化的设计,甚至多种多样的选装配置等。从这些细节上都能看到对于的豪华的理解和诠释,至少在这点上极星2是全面领先同价位的竞争对手。

在纯电动车拼“电驱性能”和“超长续航”的当下,也许极星2(Polestar 2)的表现并不是最突出的,但延续品牌“运动灵魂”的基因特点,让极星2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整车的表现都更偏向于豪华车的设定,同时也具备一定的行驶品质,而选装了套件后的乐趣则更多。如果你追求豪华且舒适,以及突出个性,那么极星2将不负所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