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rancesco:兰博基尼将优先排产中国订单 暂无纯电超跑车规划

7月24日,第二十三届成都车展正式开幕。现场,兰博基尼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在访谈间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他表示,由于意大利工厂因疫情关停,生产交付都将延后两个月,“目前我们已经向总部申请并且获得批准,优先排产中国的订单,预计从8、9月开始可以交车。”

今年,兰博基尼的订单较去年有所增加,同时国内豪华车市场也不降反增。“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人没有办法去旅游,所以比较成功的人士们可能会选择买一台车给自己作为奖励。”Francesco预计,订单数在下半年将持续增长。

此外在动力系统方面,Francesco透露,近期兰博基尼不会推出纯电动超级跑车,但会考虑混合动力的车型。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今年上半年其实国内的豪车市场比较好,那兰博基尼上半年销量完成得怎么样?给我们介绍一下。

Francesco Scardaoni:确实,在2020年的上半年我们可以看到,豪华车的市场是比2019年还是有所增长的,这个也是没有料想到的一个结果。因为在年初由于新冠病毒,所以大家可能都没有想到中国的汽车市场会有这样的一个情况。那兰博基尼其实也是这样的趋势,我们的订单数比2019年要多了许多,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在全年的交车数量方面目前还比较难预计,因为具体交车的数量还是取决于我们意大利工厂的生产能力。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在意大利的工厂是关停了两个多月,所以这个就直接带来我们生产交付都延后两个月。目前我们已经向总部申请并且获得批准,就是优先排产中国的订单,因为中国是最早从疫情恢复起来的国家了。所以目前我们的工厂也在加班加点尽快生产来消化这两个月的延迟,争取尽早的交给给客户。

腾讯汽车:目前交付跟生产已经完全恢复了吗?受疫情的影响完全恢复了吗?

Francesco Scardaoni:这两个月的延迟现在还没有能够完全的消化掉,因为虽然我们意大利的工厂已经全面的复产了,但是这个决定因素不仅仅在我们工厂的生产线,其实它也包含我们供应链上有很多其他的供应商,他们如果还没有完全恢复生产的话,对我们也是会有直接的影响的。所以现在如果要完全去消化掉那两个月的延迟的话,我们的生产线就要比非疫情情况下产能更高才行,所以现在还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我们只能部分去恢复,尽量去消化这两个月,大概从8、9月开始,特别是9月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交车了。

腾讯汽车:今年豪华车的细分市场其实比预期表现要好,您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刚才您虽然说下半年的交付情况还不太确定,但是下半年有没有一个市场的预测,还会延续这个高的增长吗?然后如果方便的话也想听您说一下目前下半年的营销策略。

Francesco Scardaoni:先讲一下第二个部分,对于我们下半年的预期,我们还是会预期订单会持续的增长,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前期已经部署了一系列的市场活动,从6月份开始就重启了一系列的线下市场活动,包括赛道体验日、深圳车展、本次的成都车展等,所以这一点对于下半年的订单是至关重要的。对我们来讲能够收到多多的订单肯定是一件好事,因为工厂的生产在慢慢恢复之中,哪怕会有稍微的延迟,但是我们总会把这些车交到客户手里的。2020年交不完就2021年再交。

之所以说豪华车的市场会不降反增,我们几个方面来看。首先如果说我们是看交车的数量比较令人满意的话,那么这个是由订单所驱动的,也就是说在2019年的订单它很有可能是2020年的1月或者是2月份进入到中国市场,那这个就使得交车的数据比较的令人满意。那如果我们看订单的数量有增长,那这个其实也是有它的原因的,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人没有办法去旅游,所以一年到头他们总是要给自己一些奖励的,特别是这个疫情影响了很多行业,但是也有很多行业不降反增,比如说一些线上业务的行业,一些在线的游戏等等,还是有这么一群比较成功人士他们可能就会选择买一台车给自己作为一个奖励。

腾讯汽车:近期我们也关注到兰博基尼第1万辆Urus下线,而这次车展也带来了这款车的特别版车型。其实外界对于超豪SUV这个细分市场来看,这个1万台的表现形式是非常成功的。我想问一下,关于这类车型的推出会不会对兰博基尼来说影响了它的超跑的品牌基因?

Francesco Scardaoni:确实,像在我们讲Urus是一款超级SUV,我们并没有觉得它会改变兰博基尼超跑的基因,因为这款车它是兼具了超跑的出色性能和SUV的舒适度,所以它本身就是包含了兰博基尼超级跑车的DNA。只是说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融入一些SUV的越野的性能来形成全新的DNA。我们说它具有超跑的DNA是因为这款车的动态驾控其实跟超跑并无二至,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6秒,从100到0的制动距离只需要32米,所以这一些再加上操控性、驾驶感受,其实都是超跑级别的。

腾讯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兰博基尼关于电气化这一块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Francesco Scardaoni:我们会觉得可能在近期的未来兰博基尼不会出纯电动的超级跑车,但是我们会考虑混合动力的车型,因为兰博基尼一直都是坚持要搭配最为合适的动力系统在我们的车上,这个才是我们造车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而今天的纯电动技术解决方案还不能够满足兰博基尼对于超级跑车的一个要求,我们也非常积极的去倾听客户的声音,他们很多人选择兰博基尼都是因为他们会非常喜欢驾驭兰博基尼时候的那种激情,而今天的纯电动解决方案还没有办法达到那样的性能和驾驶激情。兰博基尼也是在电动技术方面做了大量的研发投入,像去年我们就推出了一款概念车叫三千年,它是兰博基尼和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共同合作研发的一款车型,其实是展现了我们对于未来电动化解决方案的很多构想。比如说它采用的不是传统电池,而是使用超级电容器,同时整个车身可以回收能量,所以有很多大量相关的专利,这个就是我们对于未来非常积极的尝试和探索。

腾讯汽车:好的,谢谢。

Francesco Scardaoni: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yixio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