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动挡车型的“4个不准”,你知道哪些?很多车主吃了亏

自动挡车型以好开、省心为卖点,但即使有这些优势,也不要以为自动挡车型开起来就是没有难度,要开好自动挡,还有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当然,首先我们要对自动挡车型有一个基本的认识。我们知道,自动挡的挡位除了有P、R、N、D,还有S、M、L、1/2/3等挡位,如果你的自动挡车型有后面这些挡位,就表明开车最好不要一“D”到底,因为像S、M等这些挡位也一定不是摆设。

等红绿灯的时候不要挂P挡,如果说等红绿灯的时候挂P挡,这时候变速箱是锁止状态,一旦发生追尾碰撞,变速箱会直接报废的。所以说这是第一个大忌,等红绿灯的时候千万不能挂P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那么正常的时候应该挂N挡,也就是空挡是比较合适的。

自动挡行驶中不可用N挡滑行。使用N挡滑行不符合安全驾驶规范不说,而且并不比带挡滑行省油,更重要的是这样做其实是很伤车的。自动变速箱也是需要齿轮油来润滑的,当行驶中把挡位放在空挡上时变速箱油泵是无法正常地供油进行润滑的,会使变速箱内相关部件温度升高,增加齿轮磨损,极易损坏变速箱。实际上,现在的电喷汽车不比老式化油器汽车,空挡滑行不但危险,而且也起不到省油的目的。其实N挡在汽车设计之初,就是为了短暂使用而设计的。

不准长陡上坡时一贯用D挡。在上长陡坡道时,假定你挂在D挡,你或许会觉得变速器忙着换挡,一会升,一会降的,这类状况其实很伤变速器。精确做法:主动挡车根据发动机转数本身换挡,当碰着陡坡时很可能因为挡位太高扭矩贫乏而上不去。这类状况下就需要把挡位切换到数字挡或L挡了,当然假定是手自一体的车型,可以切换到手动情势由驾驶者选择挡位。

不准在停车时先推P挡。当我们停车时,如果先挂P挡,就会使得停车时所受外力都由变速箱来承受,一旦受到外界碰撞,极有可能造成变速箱内部损坏或挡位卡死的情况。即使不碰上外界撞击,如果在坡道上停车时直接挂P挡,也会容易损伤到P挡齿轮。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拉手刹或电子手刹,再挂P挡。

现在的自动挡也是已经渐渐的取代了手动挡,方便了操作。但是对于汽车的保养是不变的,在驾驶中多一份注意,你的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有坏习惯的还是尽快的改掉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