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值高/动力强/过弯稳 场地试驾体验荣威i6 MAX

最近,上汽荣威新狮标首款轿车荣威i6 MAX即将和大家见面。这款天幕智能座驾车如其名,拥有燃油轿车中唯一的3平米超纲天幕,在动力、舒适等方面,应用了不少行业领先甚至全球首创的技术,比起合资品牌轿车也有超纲的优势。今天,我们亲身体验了这款新车,下面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荣威i6 MAX到底超纲在哪里。

外观方面:展现国潮荣威的非凡魅力

荣威i6 MAX通过风影写意腰线、灵跃C柱、低阻气动燕尾等设计细节,打造更从容优雅、动感流畅的形象,彰显荣威品牌的自信气场。

内饰方面:同级别唯一全景天幕

荣威i6 MAX内饰传承了荣威RX5 MAX的线性美学、集成智能等设计思想,以现代科技为手段、人文精神为底蕴,通过更贴心的交互体验和更具美学底蕴的内饰造型设计,致力打造集科技与人文于一体的智能座驾,真正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

现场试驾体验

荣威i6 MAX搭载上汽荣威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科技,高效节油、动力强劲超越同级。新车百公里油耗仅有5.9L,最大功率可达127kW,最大扭矩275Nm,能够实现8.5s的零百加速性能,极速更是突破200km/h大关,达到210km/h。

本次试驾在上汽测试场中进行,包含了0-100km/h加速、100-0km/h刹车、紧急变线、绕桩,共四项专业测试。我们也首次体验到荣威i6 MAX这套动力总成的魅力,场地实车测试达到加速8.3s,制动40.2的好成绩。

加速性能测试采用了弹射方式,起步转速在2200转附近,此时车头略有上扬。得益于上汽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行业领先的350bar燃油喷射、高效米勒循环及电控涡轮增压器等技术,在起步时候能够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而在加速全程中变速箱表现良好,换挡迅速,无顿挫感出现。最终,百公里加速实测最佳成绩仅8.3秒。

对于车辆而言,制动性能的好坏非常重要。荣威i6 MAX采用了全新调校悬挂、ZF萨克斯减振器、以及同级车中首次采用的米其林Acousic静音技术轮胎。实际测试中,荣威i6 MAX刹车踏板的脚感出色,制动力输出非常稳定,反馈也比较均匀。最终,在多次测试后的成绩为40.6m。

在绕桩测试中,除了四轮独立悬挂和ZF萨克斯减振器外,EPS-Pro高阶动态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

荣威i6 MAX在极速转向时,四个悬挂可以独自工作互不干涉,最大限度保证车身姿态平稳。配合PS-Pro高阶动态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不仅拥有转向力随车速变化和主动回正功能,更配备高阶补偿控制模式,大幅增强车辆稳定性能。无论是过减速带、颠簸路还是急转弯,都能保持稳定。中低速时,EPS能够弥补车辆本身依靠悬架参数回正差的缺点,提供主动回正力,使得方向盘能主动、准确地回到方向盘中间位置。高速行驶时,EPS能够提供适当的主动阻尼,抑制方向发飘现象,增加方向稳定感。在实际体验中,整个转向手感随动性很棒,不单单是拥有不错的指向性,整车的回中力矩也恰到好处。

比起普通钢化玻璃,荣威i6 MAX的隔音膜玻璃在2000Hz以上时隔音量增加约7dB,有效隔绝风噪。轮胎则采用全新Acousic静音技术,在轮胎内侧融合了高科技的聚氨酯材料,能对车辆行驶中产生的空腔噪音进行消音处理,从胎噪产生的源头遏制噪音。此外,荣威i6 MAX在备胎舱、轮罩、悬挂、多处实现声学包升级,A柱、C柱吸音棉覆盖率提升,有效隔绝路噪和风噪,前后排噪音均有明显降低;后副车架增加damper阻尼器(多连杆),进一步提升NVH性能。

总结:作为荣威新狮标的首款轿车产品,荣威i6 MAX可谓是非常亮眼。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全景天窗让它的颜值妥妥在线。而在实际体验后,荣威i6 MAX这套全新的1.5T+7速DCT的组合表现,百公里8.3秒的加速度堪称惊艳。此外,荣威i6 MAX也并没有忽略车辆的稳定性和舒适性,整体表现以舒适家用为主。颜值高、动力强、过弯稳,已然非常契合10万级家用A级轿车用户的主流诉求。据悉,新车将在9月上市,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