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力上的挑战 凯迪拉克CT5对比奥迪A4L

奥迪A4L(以下简称A4L),这款车算得上豪华中型轿车的领军车型,它的销量无需多言,看看马路上的数量就足以说明问题。凯迪拉克CT5(以下简称CT5),豪华中型轿车市场的新晋鲜肉,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获得了众多粉丝和消费者的追捧。今天,我们用这两款车来比试比试,看看CT5的实力能否挑战A4L。

既然是实力上的挑战,我们理所应当的用两款车的主销车型来对比,售价30.97万元的凯迪拉克CT5 2020款 改款 28T 领先运动型和售价31.88万元的奥迪A4L 2020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两款车的售价相近,在您选车的时候相信会有着一定的参考意义。

● 外观配置对比

两车均采用了运动化的外观套件,CT5稍稍的溜背式设计看起来动感十足。经过中期改款后的A4L虽然整体轮廓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但细节进行了不小的调整,这也使得外形更年轻。头灯方面,两车的配置不分伯仲,均选用了LED光源。其他配置上,最实用的无钥匙进入A4L需要进行选装,对于一款已经售价30万元的车型,这么做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了。

车尾方面,CT5的造型敦实厚重,看起来有着很强的高级感。A4L的设计则比较简单干练,看起来也是相当年轻。两车均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实用性表现不错。

● 内饰配置对比

两车的内饰和外观相同,CT5看着非常厚重,档次感很强。A4L的棱角更加鲜明,整体来说简约大方。用料层面它们均是同级别正常的水准,但是CT5的中控台明显摸起来更软和,主观感受好。A4L虽然中控台用的也是软质搪塑工艺,但是质地很硬。

配置方面,CT5明显要高出A4L不少,带主动降噪的BOSE音响、后排杯架、多层隔音玻璃、后视镜记忆、外/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排出风口等等都是A4L所没有的配置。而A4L则多出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

● 乘坐/储物/动力对比

A4L常年占据豪华中型轿车的销量榜首不是没有理由的,宽敞的后排空间是它的制胜法宝之一。超过两拳的腿部余量可以说是相当宽敞了,后排中间的座椅虽硬,但好在还可以勉强乘坐。CT5这一轮败下阵来,更有优势的车长和轴距并没有给它带来空间上的福利。

CT5的车内储物空间非常多,不管是钱包、手机或是随身携带的物品都能找到地方搁,算得上是随心所欲。A4L把之前MMI的旋钮改为了一个储物格,相比老款的储物能力有所提升,但是依旧达不到出色的水平。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CT5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A4L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参数方面,CT5的最大马力和最大功率比起A4L分别大了47马力和30牛·米,不过我们实测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CT5为7.8秒,A4L为7.87秒。参数上的优势并没有体现在最终的加速成绩上。

● 优惠幅度

为了可以给您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我也是探访了多家凯迪拉克和奥迪的4S店,目前CT5和A4L分别有着6万元和5万元(以北京为例)的优惠,落地价基本可以在30万元左右。

● 全文总结:

总体来看,CT5和A4L都是同级别很有竞争力的产品,前者拥有时尚的外观以及丰富的配置,性价比出色。A4L的乘坐空间突出,后期车型的保值率也要更好。如果你的用车环境是围绕着自己进行的,那么CT5则比较合适。如果你的购车计划是针对家庭单位,一家三口的话,A4L则是更好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