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大众前CEO文德恩面临操纵市场的指控 已付超300亿欧元丑闻罚款

[摘要]德国一家法院裁定大众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必须就该公司柴油排放丑闻涉嫌操纵市场的指控接受审判,文德恩的律师否认了部分指控。目前大众已经支付了超过300亿欧元的排放丑闻罚款及和解金。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德国一家法院裁定,大众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必须就该公司柴油排放丑闻的第二组指控接受审判。这一次他面临的涉嫌操纵市场的指控。

德国布伦瑞克州法院本周四宣布了这一决定。本月早些时候,该法院决定他必须就欺诈指控接受审判。上述两项诉讼的具体日期都还没有确定。

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宣布大众集团违反美国相关法律,几天之后时任大众名首席执行官的文德恩宣布辞职。

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使用一种能识别测试台上的车辆的软件,该软件可以开启接受测试车辆的控排系统,然后在车辆正常驾驶时关闭该系统。

由此造成的结果便是,车辆排放的氮氧化物远远超过美国的法定上限,而氮氧化物是一种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污染物。

检察官指控文德恩明知美国市场上大约有50万辆汽车安装了非法的“减效装置”,但他却故意没有在合适时间告知市场大众将面临“重大财务风险”的消息。

2015年年初上述风险开始逐步显现。布伦瑞克州法院表示对这些指控的审理尚未发生变化。

排放丑闻曝光后大众股价大幅下跌,由此引发投资者在另一起针对大众的民事诉讼案中向后者索赔。

文德恩的律师否认了有关这位前首席执行官早就知道在美柴油车中存在“控排软件”的指控,称他并没有接触到这样的重大消息。

根据相关的报道,本周四当天,文德恩的代理律师佛理科斯·杜厄尔再次否认了法院对他委托人有关市场操纵的指控,并表示诉讼程序将证明这些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迄今为止,大众已经支付了超过300亿欧元的排放丑闻罚款及和解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