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德国交通部长表示放弃欧盟汽车通行费计划

[摘要]德国运输部长安德烈亚斯·舒尔向德国政府和欧盟表示放弃在欧洲各地高速公路上征收旨在加强环境保护和减少空气污染的汽车通行费的计划。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德国运输部长安德烈亚斯·舒尔近日向德国政府内部和欧盟合作伙伴表示,放弃在欧洲各地高速公路上征收汽车通行费的计划。

据报道,德国政府在今年7月草拟了一项关于实施欧盟汽车通行费的指令性草案。

按照此前欧盟的计划,该指令将在8年内对卡车,货车和汽车征收通行费。而德国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正式提出了这一提议,这项提议的有效性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但近日在回应反对派的国会质询时,德国运输部长安德烈亚斯·舒尔明确表示,在德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不寻求“进一步扩大,以及强制将现有收费系统扩展到所有车辆的提议”,再次明确了将放弃实施这一征收通行费的计划。

据悉,关于欧美实行汽车通行费的计划主要是为了加强环境保护和减少空气污染,并首次将卡车通行费以二氧化碳排放为基础进行费用征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