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V界“老炮儿”绽放出的第二春 试驾上汽大众途观X

曾经被奉为“神车”的上汽大众途观,在我国这片汽车沃土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它曾是这一领域的代名词,甚至一度引爆了各大车企之间SUV大战的导火索。从曾经的加价买车,再到后来的遍地开花,途观取得的销量业绩更是有目共睹。刚刚登陆中国市场之初的它,凭借实用性和空间感赢得了彼时30岁左右人群的目光。荏苒十年后,作为SUV界公认的“老炮儿”,它洞察市场的眼神依旧老辣,在轿跑SUV年销量突破23万台的当下,拥有性感Coupe造型的途观X就此诞生。即将跨入而立之年的我,面对途观家族的这一生力军,好感同样油然而生。

途观X除了带来家族中最为年轻化的造型以外,还拥有比以往更好用的智慧车联系统以及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它提供了大众家族一直引以为傲的EA888发动机,在全新一代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躁得起也稳得住。

外形:R-Line运动套件加持 轿跑造型很带感

途观X最大的亮点无疑来自于它极具风格化的轿跑SUV造型,Coupe风格带来的性感身姿同时得到了R-Line运动套件的细节点缀。可以说,这辆车拥有上汽大众途观家族目前最带感的设计语言。

总的来说,途观X的外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首先来自于它R-Line风格运动套件的造型加持,使都市感与运动视觉兼而有之。而更具话题性的轿跑SUV造型,性感而华丽的Coupe线条,则让它拥有了上汽大众途观产品家族中最得年轻消费者人心的视觉资本。

内饰:全数字仪表、智慧车联、全景天窗均是标配 哈曼卡顿、隔空手势也有普及

途观X极具个性格调的设计理念,在酷黑的深色内饰氛围下变得柔和,转而向科技性方面迈进了一步。全数字仪表盘、配备大尺寸液晶屏的智慧车联系统等均为标配,哈曼卡顿音响等更受年轻用户群喜欢的的“尖儿货”也在部分车型上得到了普及,整体来看还算比较全面的。

途观X的车内配置表现还是比较全面的,它利用科技化元素取代了更多传统意义上的机械式按键和旋钮,不仅让数字化氛围得到了一定提升,同时也让视觉整体性更强。而哈曼卡顿音响等有针对性的配置普及,也让要求苛刻的用户群得到了满足。

空间:保持空间方面传统 溜背造型影响不是很大

对于购买SUV的用户而言,空间实用性是他们考量的重点之一。虽然途观家族一直将驾乘空间舒适性作为己任,但它在外形方面极具个性化的Coupe溜背式造型,会不会对此产生影响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途观X的车内储物格数量不算多,但优点在于全面和实用。它为证件、卡片、太阳镜等随车物品提供了专门的储物空间,还在手机放置槽提供了无线充电功能。再回到我们之前的问题,溜背造型到底对车内空间产生了多大影响呢?从总体体验来看,驾乘空间影响不大,后备厢略有影响,但还是属于同级较好水平,空间感基本延续了途观家族的优良传统。

动力与驾控:提供两套动力系统 高功率版车型同步4motio智能四驱系统

自从第三代EA888发动机横空出世,大众就将这款拥有混合喷射技术和兼备米勒与奥托循环双向特点的2.0T发动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快速普及。而今天的上汽大众途观X也将这款发动机作为它的动力来源,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同步为了DQ381系列。

除了试驾车上搭载的这款EA888 380TSI发动机,还有配备EA888 330TSI发动机的车型可供选择。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62kW ,峰值扭矩达到350Nm,百公里加速7.5秒;后者最大功率达到137kW,峰值扭矩320Nm,百公里加速8.8秒。330TSI发动机的数据和加速时间虽然不及前者,但综合工况油耗表现比前者少了1L/100Km。

在通过交叉轴项目时,车辆三轮附着、一轮空悬。非附着轮经过短暂空转后,4motion四驱系统即可实现耦合,从而快速脱离险境。

途观X提供两套以EA888发动机为核心的动力车型可供选择,低功率版重视燃油经济性,而高功率版除了能够获得相对较强的动力以外,还将获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再次加持。对于越野路况等复杂环境来说,通过简短的场地试驾,它的可玩性如何,我还没有发言权。但它的性能储备应对冰雪、泥泞等通过性需求,还是有的放矢的。而对于一款都市SUV来说,跟随时代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大显拳脚,途观X可以说是有备而来的。

总结:正如文章开头所言,登陆国内市场十年有余的上汽大众途观系列,在上市之初获得的销量成就,就是因为它敏锐地观察到彼时的消费者对于空间性、便利性以及场景适应性的普遍需求。而在十年之后,途观X的到来同样是源于厂商对当下年轻用户群在时尚感和科技性需求方面的快速感知。老辣的途观家族在这辆拥有Coupe造型的途观X上市之时迎来了新的春天,全系5款车型,24.59万-30.59万元的指导价区间,屏幕前的您对它又有何看法呢?欢迎您在下方评论区与大家留言互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owenji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