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首款横置9速双离合变速箱及长城全新发动机正式下线

11月19日,长城旗下蜂巢易创宣布全新动力总成正式量产下线,包括世界首款横置9(H)DCT变速箱、4N20发动机、三合一电驱动等全新动力系统。全新动力总成预计未来在长城旗舰车型上搭载。

蜂巢易创是长城汽车旗下全资子公司,包含动力、传动、电驱、智能转向四个主要业务线。公司独立运作,除向长城旗下品牌输出产品外,也面向其他车企输送产品。其扬中产业园内的4N20发动机、9(H)DCT和三合一电驱动总成,以及智能转向等产品,在未来5年内的量产规模预计达到100万台。

长城全新4N20发动机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5500-6000rpm,最大扭矩385N·m/1750-4000rpm,满足国六b+RDE、欧六d等排放法规要求。其拥有高效率、低排放、轻量化、高性能等诸多特点。借助电子水泵、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气门程、米勒循环等技术的应用,4N20系列发动机热效率能够达到38.3%。

在轻量化方面,研发团队从结构设计和材质应用两方面入手优化提升,最终使得4N20发动机整机重量同比上一代机型降低10%。

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DCT),采用集成电子泵设计、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设计、紧凑同步器设计等技术,实现变速器性能优化:承载扭矩提升54%,轴向空间节约5.8mm,平均重量降低2.6%,搭载空间与量产7DCT450变速器几乎相同,单挡位换挡耐久高达58万次。基于国标油耗数据,9DCT变速器比7DCT的百公里油耗可降低7%。

9HDCT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基于国标油耗数据,较7DCT百公里油耗可降低70%,在9DCT变速器基础上匹配P2模块,不仅集成多项控制功能,还采用先进的绕线方式,峰值功率120kW,峰值扭矩330N·m。GW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组建了长城汽车新一代混动动力总成,相比燃油动力总成,能带来更可观的节能减排效果。

三合一电驱动总成,三合一即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者合一,相比于市场同类产品,具有电磁噪音低,产品可靠性、稳定性好,有效比功率高等优势,体现了长城汽车雄厚的技术研发与技术整合实力。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电机功率范围覆盖35kW—200kW,应用于不同级别新能源车型,系统效率高,体积紧凑便于整车布置,NVH表现优异,满足当下高效绿色出行要求,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驾乘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haoz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