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或缩编香港市场团队规模 Q4财报受关注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经将香港形容为“电动汽车发展道路上的指路明灯”,而背后的起因正是香港对于电动汽车的使用给予极高的补贴。值得一提的是,在香港电动汽车市场上,特斯拉所占份额超过了80%。

特斯拉或缩编香港市场团队规模 Q4财报受关注

然而由于在去年内受到其他车企的施压,香港政府大幅削减了针对电动车型的补贴额度。

目前香港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较为低迷,而据称如果上述趋势持续下去的话,特斯拉有意将目前200人的香港市场团队进行缩编。

2016年9月,有媒体报道称多家德国车企对特斯拉统治香港电动汽车市场的行为提出异议,而真正的原因在于香港政府对于电动汽车的补贴并不适用于插电混动车型,而特斯拉生产的均为纯电动车型,德国车企则供应更多的插电混动车型。

当时德国车企向香港当局游说的重点便是将插电混动车型纳入被补贴范围内,而另一方面他还表示当时实施的补贴政策有违公平原则。

对此香港政府决定取消所有电动汽车补贴措施。

香港当局在去年宣布从当年4月开始将逐步取消电动汽车的免税优惠。

上述决定在人们的意料之内,因此2017年3月香港电动汽车市场曾经出现故意为之的销售高峰,当月有接近3000辆电动汽车在香港登记注册,由此使得整个香港电动汽车保有量增加了大约三成。

消费者在免税优惠被取消之前纷纷出手买车,特斯拉也得益于其中。在2017年3月香港登记注册的2964辆电动汽车之中,特斯拉车型的数量高达2944辆。

就在8个月之后,特斯拉在香港市场的单月销量仅仅只有32辆。

早先特斯拉已经将香港市场的经营规模有所扩大,而在销量崩盘数月之前特斯拉甚至在香港开设了一家大型售后服务中心。

根据《南华早报》的报道,特斯拉方面已经致信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希望她能够重新考虑去年内取消私人使用电动汽车享受免税优惠的决定。

有报道称香港政府将在制定最新年度预算案的过程中对上述决定进行再评估,该预算案将在本月内公布。

特斯拉计划将在本周三(当地时间2月7日)收市之后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按照惯例,财报数据公布之后将举行电话会议以及特斯拉管理层答疑会。本次财报会议包含以下看点:

出货量

特斯拉已经确认2017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为29870辆,创公司季度出货量新高。

当季Model S出货量为15200辆、Model X出货量为13120辆,Model 3出货量为1550辆。

特斯拉表示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末,有2520辆Model S和Model X以及860辆Model 3正处于交付给车主的阶段。

营收

华尔街给出的预测值为32.99亿美元,而金融预测众包网站Estimize给出的预测值为33.02亿美元。

如果上述预测值准确无误的,那么当季营收将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盈利

华尔街给出的预测值为每股亏损3.19美元,而Estimize预测的结果为每股3.11美元。

安全问题

特斯拉或缩编香港市场团队规模 Q4财报受关注

就在一系列致伤和员工对Fremont工厂表示不满的报道曝光之后,特斯拉公布了一份专门针对此类问题的报告。在报告中特斯拉列举了在加强安全管理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以及一系列为创建“全球最安全汽车工厂”所采取的措施。

2017年10月,特斯拉聘请来自美铝公司的劳丽·谢尔比负责员工工作环境、健康以及安全方面的问题。

她将工作重点放在了特斯拉旗下的Fremont工厂,该厂员工约有1万人。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一直领导该厂员工加入工会的行动。

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启动在Fremont工厂的相关行动之后,陆续有消息曝光了工厂的工作环境,然而外界想要弄清楚Fremont工厂问题的严重程度却面临诸多困难。

特斯拉已经承认2017年旗下工厂的致伤率要高于其所理想的水平。

劳丽·谢尔比还指出,所发生的安全事故中大部分都同人体工程学的问题有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