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CA明年将与竞购者讨论收购事宜 其中或将包括吉利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日前表示,在完成今年的增长计划后,FCA准备与其他有意收购方进行谈判,此前该公司已经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就潜在收购事宜进行了非正式谈判。

FCA明年将与竞购者讨论收购事宜 其中或将包括吉利

马尔乔内本周二在日内瓦车展额对记者表示:“让市场评估2018年计划的价值,然后在某个时候,如果人们感兴趣,他们应该会来讨论,而不是现在(讨论)。在这一过程完成前,在市场认识到已完成计划价值之前,我们在收购任何事情上的任何讨论都是无稽之谈。”

马尔乔内此前已经证实,吉利“出现”并曾与菲亚特高管进行过会谈。

彭博新闻社上周报道了这一消息。此前,中国亿万富翁李书福控股的这家公司将注意力转向了戴姆勒。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可以总结的。“我们都专注于2018年的计划。”该计划指的是截止2018年的五年计划,其中包括消除债务。

有利于整合

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年中,李书福在寻找拓展海外市场的机会时,接洽了这家汽车制造商。由于双方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未来估值的看法不同,李书福选择不提出正式报价。

在暗示他可能已经采取行动的信号后,李书福上个月宣布购买戴姆勒公司价值73亿欧元(90亿美元)的股份。吉利也因此成为这家德国公司最大的股东。吉利还拥有沃尔沃汽车,并在去年同意收购卡车制造商沃尔沃AB近40亿美元的股份。

吉利和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寻求在欧洲和美国扩张。马尔乔内一直大力支持整合,他认为该行业在开发相同技术的多种版本,并浪费了资金。然而,自从通用汽车在2015年拒绝了他的合并计划后,这位首席执行官已经改变了策略,专注于削减债务,并表示该公司不再需要合作伙伴。

马尔乔内周二表示,他的整合的观点仍然有效,而且很明显,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关注欧洲的竞争对手。

他表示:“如果中国或其他投资者购买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份,我不会反对。但如果他们想要伤害菲亚特,那我就会生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