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宝将降低四分之一人事成本 考虑重回中国生产汽车

当地时间4月23日,德国经济杂志《Bilanz》报道,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表示将降低人事支出四分之一。欧宝在考虑进入中国市场,不排除在中国造车的可能。

欧宝将降低四分之一人事成本 考虑重回中国生产汽车

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在接受《Bilanz》采访时表示将大规模降低人事支出:“我们的人士支出在通用汽车时代是营业额的15%。同业竞争者的这个比率是11%”。他表示人事支出必须减少四分之一。

Michael Lohscheller强调降低人事支出并不意味着裁员四分之一,“我没有计划要裁员,这是一个支出目标”。他补充道:“减少工作时间”、“提前退休”等都在考虑之内。

欧宝母公司标致雪铁龙要求欧宝在2020年盈利,利润率需达到2%。欧宝管理层希望和欧宝工会就员工减薪达成一致,但遭到工会反对。Michael Lohscheller让员工和工会放心,欧宝不会关闭工厂,“但是我们将让生产更有效”。

业内专家表示欧宝势必要进行裁员,减少工人上班时间治标不治本,降低人员开支的根本只能是裁员。

知情人士透露,欧宝在今年之内决定是否重回中国市场,以及在中国生产汽车。Michael Lohscheller并未否认这一新闻,他说:“理论上,我们现在能进入世界任何汽车市场,美国和中国在内”。他强调只要能盈利,欧宝不会放弃任何汽车市场。

欧宝将降低四分之一人事成本 考虑重回中国生产汽车

上图为欧宝在欧洲的工厂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