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宣布彻底“重组”特斯拉 实现扁平化管理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近期的季度电话会议上简要提到了公司的重组。此前特斯拉已经开始对特斯拉的承包商进行清理,但马斯克现在宣布将对特斯拉进行更彻底的重组,其中将包括扁平化的管理架构,以处理生产问题、多名资深员工离职,以及与电动车有关的撞车事故等诸多问题。

马斯克宣布“彻底重组”特斯拉 使管理结构扁平化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我们将在这个月重组公司,并确保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以实现这一目标”。他还谈到,特斯拉对第三方承包商“失去了控制”。

大约一周后,有媒体公布了一封来自马斯克的电子邮件,其内容透露特斯拉开始对承包商进行严格的审查。

当时媒体认为这可能是马斯克所指的重组,但现在看来,其重组内容将远超这一点。在日前发给员工的一封新邮件中,马斯克宣布将对该公司进行“彻底重组”:“为了确保特斯拉对未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已经开始对公司进行彻底的重组。作为重组的一部分,我们正在使管理结构扁平化,以改善沟通,精简那些对我们实现目标并不重要的活动,合并部门职能。”

虽然听起来有些人会失去工作,但马斯克在邮件中也提到,特斯拉仍在为Model 3和未来的项目招聘“时薪和领月薪的职位”。

分析人士指出,马斯克已明确表示特斯拉正努力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利,而勒紧腰带很可能是他们实现这一目标的计划的一部分。其也可以采取更简单的做法,让管理层级更加高效。

对于一家拥有近4万名员工的大公司首席执行官来说,有相当数量的人向马斯克直接汇报工作。马斯克也以直接参与解决几个具体的工程问题而闻名,当问题出现时,他会深入研究部门。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他一直在努力提升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3产量。特斯拉工程副总裁道格·菲尔德最近刚从公司离职,马斯克接手了他的工作。从他深入到弗里蒙特的Model 3生产,到其现在寻求重组管理层,马斯克可能已经看到了特斯拉管理结构的一些低效之处。然而,这封邮件是写给特斯拉的每位员工的,所以重组似乎并不只会影响到弗里蒙特工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