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obileye CEO:特斯拉将因降低自动驾驶成本而面临更高风险

Mobileye CEO:特斯拉将因降低自动驾驶成本而面临更高风险

去年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公司Mobileye,该公司的技术合作除了丰田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之外,还包括NIO等初创企业。不过Mobileye首席执行官 Amnon Shashua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新兴的电动车制造企业特斯拉也曾是该公司的客户。

“像特斯拉或NIO这样的公司,”Shashua表示,“他们跳过了 Tier 1的使用。他们成为了他们自己的 Tier 1。我认为这是在小规模时可以做的事情......这使得他们进展得更快。“ Shashua指的是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之间的复杂关系。

Tier 1供应商是最重要的,他们通常提供复杂的组件,如变速箱甚至发动机。Tier 2通常较小,生成较小的单个部件。Shashua表示,通过跳过Tier 1供应商,汽车初创企业能够更好地控制最终产品,并能更快地进行整合。

Shashua继续说道,特斯拉第一代自动驾驶套件Autopilot于2014年11月推出,其经过大约一年的发展。当然,快速研发会带来风险,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了与特斯拉相关的后果。Shashua指出,不同的公司接受不同的风险水平。但鉴于他的许多客户处于更保守的一方,Mobileye的系统一定是非常完美的。其中一半是定义汽车在复杂情况下应该如何表现,这是Mobileye责任敏感安全或RSS中详细描述的过程。

Shashua表示:“防范感知错误的方式不仅仅是通过经过良好测试的算法,而且也是通过冗余来实现的。所以,现在您所愿意承担的风险水平可以与你愿意投资的冗余进行比较。”

尽管Mobileye最初开发了自动化解决方案,仅使用摄像头,但它仍以基于雷达和雷达的封装作为后盾,理论上提供完全冗余。但是,特斯拉坚持认为,该公司的汽车上没有激光雷达传感器也可以提供完全的自主性。

“那么特斯拉想要表达呢?他们愿意承担更多的风险来感知错误,因为他们拥有更少的冗余,因为他们希望拥有成本更低的技术。” Shashua表示,这与传统的OEM形成对比。“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可以进来说,我希望在感知错误时几乎没有风险,我愿意为此付出更多,或者我的客户愿意为此付出更多,所以我是不仅要安装雷达和摄像头,还要安放激光雷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