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汽车总裁将退出共享出行服务提供商Lyft董事会

通用汽车总裁将退出共享出行服务提供商Lyft董事会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共享出行服务提供商Lyft周三(当地时间6月6日)表示,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将退出该公司董事会。有观点指出,上述消息显示出通用汽车同Lyft之间的关系并未表现出双方希望的那样亲密。

Lyft还表示,惠普公司董事会成员、前通讯行业高管麦琪·怀特罗特将接替丹·阿曼成为Lyft董事会成员之一。

Lyft首席执行官罗根·格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麦琪·怀特罗特拥有世界级别的企业高管从业经验,其加入Lyft董事会如同给我们带来一笔可观的财富。我们欢迎麦琪·怀特罗特成为Lyft第二位独立董事,同时我们也感谢丹·阿曼作为Lyft董事会成员所做出的贡献。”

根据通用汽车的说法,丹·阿曼退出Lyft不会影响通用汽车对Lyft价值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2016年1月丹·阿曼加入Lyft董事会之际,两家企业宣布了上述投资计划。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仍然乐于推进对Lyft的投资行动。”

2017年12月丹·阿曼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对Lyft的初步投资已经获得近50%的回报。

当通用汽车同Lyft达成合作协议之时,双方将两者间的合作关系形容为“长期战略合作联盟”,其目标是在美国国内打造一张按需叫车服务整合网络。然而在这之后由于两家企业各自开始寻找类似业务的第三方合作商,双方的合作关系越发复杂。

2017年9月Lyft同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福特结成合作伙伴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今年3月其又宣布同汽车供应链企业Magna International Inc.展开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在Lyft做出企业决策的过程中就传出要求撤换丹·阿曼的声音。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在2016年3月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而Lyft也宣布同包括Waymo在内的多个自动驾驶企业展开合作。

有分析人士指出,丹·阿曼退出Lyft董事会的决定使得外界对当下通用汽车与Lyft之间关系的摩擦产生质疑。

目前通用汽车仍然是Lyft的主要股东,而丹·阿曼在Lyft董事会的继任者也由他挑选。有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汽车继续对Cruise Automation的投资是双方间的紧张问题之一。

麦琪·怀特罗特是前Frontier Communication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本人具备丰富的董事会成员工作经验。

她本人目前担任好市多公司、惠普公司和 DocuSign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未来她将作为Lyft第二位独立董事,该公司另一位独立董事是前奥巴马政府高级顾问瓦莱丽·加勒特。

除了董事会成员变动之外,Lyft宣布其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内的交易额将计入19亿美元。同Uber科技不同的是,Lyft并未公开过其季度财政报告。

Lyft此前表示目前公司每周交易量达到1000万笔,而在2016年1月时整月的订单量也就在700万笔以上。该公司还表示其在美国共享出行市场份额已经升至35%,2017年1月该数字为2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