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法院将对Uber能否继续在伦敦运营做出判决

英国法院将对Uber能否继续在伦敦运营做出判决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外界关注许久的Uber争取伦敦市场营业执照的听证会于本周一(当地时间6月25日)正式启动。此次听证会结束之后,伦敦威斯敏斯特地区的一位法官将作出裁决。

Uber将主张自身适合且具备资格在伦敦获得营业执照,而伦敦交通局在去年9月曾经否定这一主张并拒绝延长Uber在伦敦的经营许可期限。

伦敦交通局的上述决定在Uber办事机构、伦敦城市监管者、律师、雇员工会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媒体之间立即引爆了话题。

彼时,达拉·科斯罗萨西刚刚履新Uber首席执行官数周时间。就在伦敦当局做出相关决定之后,他立即飞往伦敦并且启动了针对伦敦交通局所做决定的撤销申请流程。

自那以后,Uber一直在伦敦忙于缓和监管者、司机以及大批民众的担忧情绪。

一位Uber的代理律师在今年5月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表示,就在Uber承诺将对管理方式进行改革并且就设置有争议的软件一事道歉之后,伦敦交通局对于Uber的担忧点从25条减少至11条。

当前,Uber在英国投放的电视广告中,一位年轻的女性独立离开酒吧准备搭乘一辆Uber车辆,这时她对着镜头说到:“我知道Uber司机的执照号,也知道他已经提供过3000次服务并且会说4种语言。他很可能是一位很风趣的人,而且可能会很快就来接我。伦敦是Uber在全球范围内的最大市场之一,它想要告诉伦敦民众的是Uber的服务是安全且对乘客有吸引力的。”

尽管Uber身处全球对其合法性与否展开讨论的风暴眼中,同时也面临着其他众多基于互联网的交通出行服务的竞争,但它至少在伦敦还拥有一个大型且本地化的支持者群体,这就是司机自身。

司机支持Uber

在伦敦及周边地区的调查过程中,Uber的司机们表示吊销执照的威胁只是他们过去两年里所担忧的一系列问题中最新的一个,但几乎所有的司机仍坚决支持Uber以及该公司所提供的弹性就业。这些人不仅利用Facebook和WhatsApp建立了自己的支持网络,其中一些人甚至还拒绝Uber竞争对手的高薪招揽。

在彭博社的采访中,已经在Uber工作三年左右的巴西籍司机爱德华多•斯卡杜阿(Eduardo Scardua) 称,“在此之前,我们听到了英国退欧的消息。这简直是一场灾难,我对此非常担心,我在伦敦住了14年。在同Uber签约之后,我才能够做到为家人买一套舒适的房子。如果Uber失去了执照,我就得回去和不认识的人合租房子。”

斯卡杜阿的朋友们对他继续在Uber工作感到惊讶,毕竟这家公司存在会失去执照的风险。曾经是一名快递公司驾驶员的斯卡杜阿则因为弹性工作时间与合理薪酬的平衡,仍然选择忠于Uber。斯卡杜阿还表示,现在之所以有时间陪伴女儿,皆是因为Uber。如果没有Uber将会对他本人及家庭产生毁灭性打击。

斯卡杜阿的观点受到了其他众多与彭博对话的司机的认同。他们中有些人除了白天的工作,还喜欢在晚上开车赚些度假资金。还有一部分人将自己描述为“家庭男人”,不用陪孩子的时候可以做Uber司机,需要陪孩子的时候有能够有时间陪伴。

一位拥有四个孩子的司机Afruz Miah 则认为,离开Uber,加入其竞争对手的公司毫无意义,因为其他公司也将会碰上与Uber类似的遭遇。

其他的Uber员工则是实用主义者,他们认为这是一个不够完美但却是最好的选择。这些人抱怨的是,事故发生时难以获得公司的支持、佣金费用和汽车的租赁成本高、订单自动被取消等,并将此归咎于应用。但这些人中的大部分仍表示比起此前的工作(餐厅轮班、快递员、长途卡车司机等),他们更加喜欢Uber。

自去年9月以来,Uber开通了24小时电话支持热线,承诺与警方保持更好的联系,并许诺报告乘客在旅途中发生的任何“严重事件”,现在Uber还做到与乘客分享司机的驾照细节,并开始限制司机工作时间以防疲劳驾驶。最近,该公司还宣布将为那些因疾病、受伤和其他原因造成收入损失的司机提供金融保险。

像Uber司机这样的工作通常被称之为“零工经济”(gig economy),不过,这种工作在今年6月再次受到打击。在一起自雇人士劳资纠纷的案件中,英国最高法官裁定Pimlico Plumbers应将其中一名“自雇承办商”视为员工,给与这名“自雇承办商”休假工资的权利,并对该公司提起诉讼,这一决定可能会对其他零工经济诉讼产生影响。去年11月,Uber在是否应该支付加班费和给司机休假的问题上败诉。

伦敦交通局(TfL)和Uber进入法律程序意味着,即使6月25日的听证会对这家叫车公司不利,Uber也不太可能很快从伦敦街头撤离。英国法律允许它至少在下一阶段继续运作,以应对决议的任何挑战。这个案子可能会最终提交最高法院,伦敦市长萨迪克·卡恩(Sadiq Khan)在去年11月曾表示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伦敦交通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不能发表评论,而Uber在英国的一位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进入法律程序通常不会在短时间内就有结果,这意味着Uber的司机可能不会很快考虑另谋高就,但一些司机已经开始考虑这个问题。许多人表示将重新回到过去工作的地方,其他人则表示会呼吁政府的支持。

采访中还发现,加入伦敦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车队对大部分人来说没什么吸引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Uber司机表示,开一辆黑色出租车的确可以赚更多的钱,但伦敦交通监管机构“众所周知”的“知识”测试太过严苛,根本不需要考虑,而且这在GPS时代也没有必要。

在某些情况下,经济因素对伦敦出租车司机的影响也很显著。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Uber司机称,他的一个朋友过去开一辆黑色出租车的年收入约为7万英镑(合92,841美元),而现在已降至接近5万英镑。伦敦交通局汇编的数据显示,伦敦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数量也已减至21026辆,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